2014/06/25

[LiveBusTile]台北巴士快速磚

初衷

WP8上的公車App不好用! 我最常用的是「公車動態查詢」,雖然他可以pin-up許多secondary tile,但是secondary tile上無法顯示公車要來的時間。再者,他無法把兩個巴士時間並列比較在同一螢幕。

比如說,我要上班時可以選擇「『橘2』在秀山國小」或「『275』在秀景里」,但是這兩個站牌在不同位置,相隔步程在10分鐘以上。我一出門時就必須選擇是要往左走選「橘2」亦或往右走選「275」。我一旦選錯公車,就必定會錯過另一輛公車。

如果能像下圖一樣,把我上班時可以要搭的「橘2」與「275」並列比較,這樣我上班時才不會選錯公車而遲到。

程式設計

雖然我很久以前是寫WindowsMobile,但在WP8是完全新手。很大的功夫都是在鑽研GUI如何寫、xaml的語法、搞清楚MVVM架構不然公車時間無法更新。

再者,WP8對於背景更新動態磚有很多限制。雖然我用Facebook App知道他可以更新動態磚,但是WP8限制Background Agent的執行頻率是30分鐘。我無法調整成每60秒更新一次動態磚。目前還在尋找解決方法。

最後,我發覺我自己在開發機器上裝的Release版App,與上架之後從微軟官方市集下載來的App兩者的行為似乎有所不一致。我推薦給其他朋友(用WP的朋友好少哦)他們說的一些issue我沒辦法reproduce。程式人員注定要被「Works on my machine」給詛咒。

原始碼網頁

https://github.com/MikimotoH/LiveBusTile/tree/ListOfBusList

WindowsPhone App下載網頁

http://www.windowsphone.com/zh-tw/store/app/%E5%8F%B0%E5%8C%97%E5%B7%B4%E5%A3%AB%E5%BF%AB%E9%80%9F%E7%A3%9A/7e07c5f2-8778-4a7e-8180-fce35d9a0f11

App管理Dashboard:

https://dev.windowsphone.com/en-us/ApplicationDetails?productId=7e07c5f2-8778-4a7e-8180-fce35d9a0f11&applicationDetailsView=2

最新Issues、Featues要求:

  • 14/06/21動態磚無法更新 
  • 14/06/22 支援長方形動態磚、動態磚可以分「上班」「下班」

1 comment:

David said...

我非常喜歡這個APP的概念, 就如版主說的, 它讓我可以在出門時看一眼就可做出是向左轉還是向右轉的決策

發現一個小問題, 公車660在清單中無法顯示出時間, 可是在全部站牌時間中是有資料的

另外有兩個想法:
1. 不知道是不是有可能選擇只更新某個站牌的時間, 不知這樣會不會減少pull的資料量
2. 不知道是不是能選擇在livetile上只顯示某一個站牌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