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0

X日式沙龍



彩卉曾推薦我說,X日式沙龍的Echo做的造型設計很好,正好兩三個月沒理髮了。今天下班就直接過去了。一開始跟櫃台指名Echo,不過她們說Echo正忙中,另一個Layla 也是。我再跟她們提醒說我還要染髮,她就讓我先坐一下,過一會兒Echo就來了。我問「不是Echo正在忙嗎」「因為染髮會先花一些時間,echo忙完後就可以過來」嗯,有錢能使鬼推磨吧。

由於是第一次來,要填資料,我就填說希望有像孫燕姿的俏麗短髮。之後Echo就問了一堆是喜歡她現在的超短髮還是之前的中等長髮,我是說不太清楚...呵呵

Echo跟我討論了怎麼樣的髮型比較適合我,比如說我倒三角、長型臉,髮質粗硬,可以參考一下目錄中的哪些髮型。還有染髮的顏色。跟她討論的氣氛不錯。

染髮前會就先做一些修剪,沖頭。先塗上一次染髮劑,用保鮮膜包好,用圓圈型的燈管烘熱,洗掉。再做第二次染髮,這時會聞到陣陣刺鼻的阿摩尼亞味,頭皮會感覺涼涼的,好像沾到了頭皮。但幸好防護做得不錯,有在額頭、脖子後等會被頭髮觸到的地方,事先塗上乳液,耳朵也會罩上塑膠袋。洗掉之後,再稍做修剪,用吹風機將碎髮吹掉,然後教我怎麼用髮蠟抓造型。

染髮的顏色: 我的膚色是偏黃,如果染成金黃色那就黃上加黃,不好看。如果染的顏色太明亮的話,到時髮根長出黑黑的,對比之下會很奇怪。頭髮時偏紅色,較暗一點,BR-2的色票正好適合。

髮型和頭型的配合: 脖子後面要留長,可以補償尖尖的下巴。前方的髮要打層次,不然太厚重。由於頭髮粗硬,兩旁的頭髮很容就積太厚,要打薄一點。

用髮蠟: 後腦勾太扁了,要澎起來,但不要弄成往上翹。兩邊弄得太塌或是太膨都不好,弄適度。前面也要弄得膨起來,要看得到層次感。一開始用手指沾髮蠟,兩手掌心將蠟搓軟,整体的頭髮都逆向往上抓、抓膨。之後再局部修適。

1 comment:

a said...

結果我跟我二姊談,我二姊說「染髮要一千八!那太貴了啦」
我問說「像巨星剪燙只要一千五,是不是要這樣比較便宜」
「不是啦,現在很多地方都只要一千元以內就好了,一千八,貴太多了啦!」「不過我覺得我在染髮過程感到還很舒適,沒有說染劑碰到頭皮,弄得哇哇叫,而且跟造型師echo討論的過程還滿愉快的」

妳們會覺得多這八千元換比較好的品質值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