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6

今天開始戴橡皮筋了

之前一直在ptt teeth_salon板聽到許多人說做矯正時要自己戴「橡皮筋」,我今天自己也見識到了。

醫生在我左上排7臼齒、左下3犬齒各弄了一個J-hook,利用 H4 Elastics HEAVY 4mm, TOMY (made in Japan)的小橡皮筋拉住,還有左上2門牙、右下3犬齒也用小橡皮筋拉住,這樣我的下顎就會往左拉。拉了這橡皮筋後嘴巴就不能張太大。拉得好痛哦,尤其是下排的小門牙,明顯感覺到在移動。

另外還有大橡皮筋是給headgear(頭套)用的,(精確來說只能算是chin-gear)。是為了把下顎往裡面拉而戴的。醫生說我雖然正顎手術完後,下顎劇烈往後移,可是軟組織和肌肉等不能適應,就會把下顎往原來的位置拉,我問「不是骨釘都已經固定了?為什麼下顎還會被拉長」「不是骨頭被拉長,而是顳關節被拉鬆了」

我問醫生這些麻煩的東西須要戴多久,醫生說要戴到矯正結束,啊...那不是要戴個一年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