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為什麼大家都盯著我看?

下午我去了OKI SIZE 歐其塞斯鞋店,這家鞋店專門賣特大碼女鞋,而且有賣到45、46號。我在一雙麂皮鞋,和一雙露趾涼鞋之間較量好了久,最後決定了涼鞋,試穿的時候,我發覺自己左右腳不一樣大,右腳覺得鬆,但左腳覺得緊,我特別交代說左腳楦頭撐大點,右腳加止滑墊,付了錢之後,準備星期五再來拿。

再後來到了頂溪站附近的牙科,我希望把我的上門牙做鑲牙,可是牙科醫生說我那顆牙必須先做好根管治療,等到牙齒穩定後,才可以做鑲瓷牙。不知道是不是我填了那初診資料的關係,護士她稱呼我為先生,第一次聽到時我在想是不是聽錯了,後來她叫了第二次之後,我就找了一個機會對她說

「可不可以不要叫我先生,叫我小姐好嘛?」
「哦,你不想被叫先生,要叫小姐... ?」
「是的」
「哦!那麼我幫妳改一下填寫的資料!」


等公車回家時,有一個歐吉桑在我身旁,從我後面走到前面,他回頭看了一次,向前走了五步路又回頭看了我一次,再走幾步他又回頭了一次。


好奇怪,以我過去的經驗,男生對性別的敏感度是最低的,尤其是歐吉桑,可是今天我覺得在路上,在捷運中,是男性對我注目最多次。我真希望學會讀心術,了解一下他們看到我時心中想的是什麼。「這女生怎麼長得這麼高?」「她鼻子好高,是外國人嗎?」「今天天氣這麼熱,她怎麼穿個又大又長的燈籠裙呢?」「她化妝怎麼那麼濃?」到底他們為何盯著我看呢?


回家的時候,我打手機回家,接聽的是我媽
「媽,我現在要回家了」
「你怎麼那麼早回來?」
「我下午看牙科啊,所以提早回來」
「媽,爸爸在不在家啊」
「他還在家吧,我到客廳看一下」
「嗯」
「他還在欸」
「啊... :(」
「你是不是有什麼原因不能回來」
「我穿裙子」
「你穿的是怎麼樣的 o_0」
「跟昨天一樣的長裙」
「哦,那沒關係嘛」
聽到這樣,我想說,就算被我爸看到,碎碎唸,我也不怕了
,就直接進到家裡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真希望學會讀心術,了解一下他們看到我時心中想的是什麼。
「這女生怎麼長得這麼高?哪有女生這麼高?肩膀那麼寬?」
「她鼻子好高,是外國人嗎?不是,那是男人的挺鼻子」
「今天天氣這麼熱,她怎麼穿個又大又長的燈籠裙呢?是不是要蓋掉結實毛毛腿和小小的屁股」
「她化妝怎麼那麼濃?一定是男人的鬍渣跟粗大毛細孔」
到底他們為何盯著我看呢?一定是男人扮女人!!
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