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

鄉下地方不見得食物便宜

我中午去秀山國小後面新開的「樂壽司」買鰻魚飯,250元的價格,在外頭等了十五分鐘後拿到,我大失所望「怎麼250元只有扁扁一盒,沒有附味噌湯?」

主菜是三片蒲燒鰻,新鮮的青菜很少,細細的幾根蘆筍,其他大部份是醃漬類的菜,比如甜甜的黑豆。還有一個很小份量的沙拉蝦。

250元在東區216巷的宮川,已經可以吃到很豪華的定食了 ,包括:小菜、主食、副主食、茶碗蒸、沙拉、鮭魚味噌湯、甜點。但為何在店面租金比東區更為低廉的台北縣,反倒賣得很窮酸?

我想合理的解釋為,在主婦、學生居多的秀山一帶,大部份人想出的午餐錢大多是在100元以內,所以說60元的便當會比東區的便當更有競爭力,但很少人會想為午餐出個250元。
在上班族、觀光客居多的東區,午餐出的錢從100到300多都有,250元這價位的競爭激烈,多樣化的結果是使得各個價位都能產出CP值的餐點。像樂壽司這般以高檔壽司為主的在延吉街一帶也有,而像宮川以「俗個大碗」這種利基來競爭的也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