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I My Me Strawberry Egg][舊番][劇透]大心推薦偽娘教師《青春草莓蛋》

https://www.facebook.com/OldAnimeMusic/videos/1933384486894237/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5z28



一開始是聽到這三重野瞳唱的《Dearest》OPENING非常好聽,所以才去bilibili看了一下,沒想到欲罷不能,一口氣看到最後一集13集。

天和響想去青鞜三之宮學院當體育老師,沒想到這古怪的學校是不收男老師,只收女老師。靠著老婆婆的神奇幫助,讓他變裝成毫無破綻的美麗女老師。

天和響一方面要疏導教化學生,一方面又要抵抗古怪校長那充滿偏見的視男生為犯罪預備軍的政策。

天和響拯救了女學生樟葉楓子那近乎肢障的運動細胞(連跑50公尺都會一直跌倒),卻也無形中讓樟葉在她心目中產生對老師那像是戀母又疑似百合戀的情愫。

天和響老師在解救樟葉同學被周遭學生的無形霸凌,聽到她幼年喪母的不幸消息,天和響的心中也無形中產生了對樟葉那像呵護女兒般的母愛情懷,又疑似偽百合的禁忌師生戀。

每一次每一次面對男學生對學校歧視性政策的抗議鬥爭中,天和響總是在古怪校長與男同學中間變成兩面不是人的夾心餅干,但最後都靠著天和響的堅定毅力,女同學的鼎力相助,以及老婆婆的神助攻,化解了危機。

姬島藤緒暗戀著深江晃,深江晃暗戀著樟葉楓子,樟葉又暗戀著天和響老師。姬島的告白失敗,深江的告白失敗,讓人見到這些青澀的感情在幼年中茁壯成長、遭到傷害、又在痛苦中復原。

而到最後,天和響男扮女裝的身份被訓導主任拆穿,而天和響雖有著老婆婆神助攻卻不願接受,說是不想再當個騙人的女老師。我想,這可能只是天和響的表面說辭,其實他的內心是怕跟樟葉同學的感情越陷越深。但這又坦白一切又傷害了樟葉同學,她與天和響老師的噯味關係已成全班皆知,讓她又再度受到霸凌。

最後一幕,樟葉楓子的起義,喚醒同學們與天和響老師當時與學生們打成一片的那片時光,帶來了全體學生與家長的反對學校改制。

深江帶著樟葉去追天和響老師,樟葉追著電車上的已卸裝成男生的天和響 ─ 那個被同學們戲稱為胸罩男的變態。

樟葉的奔跑讓人想起青春就像是追逐著那無法達成的目標,雖然失敗但又不放棄希望的那份惆悵。

我一直有個偏見,認為目前市面上很多以主角為偽娘的動畫,大多是賣弄萌屬性,沒想到在偽娘還沒泛濫成災的2001年就有這既有內涵、有劇情深度、又能引人反思的熱血青春動畫。

有劇情又有感情戲的偽娘動漫畫不多,讓人想到金田一蓮十郎的《變裝俏老爸》,什麼時候也能動畫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