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Amawa-Hibiki] 天和ひびき 的 Pixiv 作品投稿

我的作畫工具是Cip Studio Paint Pro ver. 1.6.7,硬體是Microsoft Surface Pro 4 8GB。

  • 優點: Clip Studio + Surface Pro 4 作畫超直覺的!用手指就可平移紙張,用兩隻手指就可放大縮小旋轉紙張。數位筆有1024壓力階,筆尾巴直接就是橡皮擦。

  • 缺點: Surface Pro 4 表面是強化玻璃,觸感畢竟與紙張不一樣。Clip Studio G-Pen的Stablization一定要調高到32才不會畫曲線時發生怪異抖動。

由於我是右撇子,右手掌常碰出右邊的Action Center,干擾作畫。

Clip Studio 推出了很多適合畫漫畫、插畫的便利性,比如在Vector Layer用G-Pen作畫,畫頭髮瀏海時不用怕線交叉,有特殊的vector erase擦拭。
上色時要畫shading 皮膚的暗色或反光時,可以在上面生成一個layer,並「clip at layer below」避免畫超過皮膚範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