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5

青春期的大清算

日前,在誠品書店看到張小虹的一本書「怪胎家庭羅曼史」,其中一篇「怪胎喉嚨:歌劇皇后的變聲幻象」,讀來真是心有戚戚焉。

青春期,對每一個跨性別,不管是MtF 還是 FtM 來說,都是個令人傷心的時期。荷爾蒙所帶來身體的變化,逼迫我意識到這個身體並不是我所想要的: 體毛變明顯,長出鬍鬚,長出喉結,聲音變低沉,肩膀變寬。我努力地刮鬍子、刮腿毛,想消滅這些性徵的出現。無奈,我越刮它長得越粗,越刮它長得越多,到最後我根本競爭不過它。

我越長大,越討厭看鏡子,越討厭拍照,我實在沒有辦法認同,照片裡出現的那個人是我...。唯一可以認同的,是我那一張幼稚園畢業照的片,我媽說小時候人家都叫我「妹妹」,唉,真希望回到那個時候。

與其說我做了這麼多手術,是想變成女性,還不如說,我是想讓我的身體,回到沒有被男性荷爾蒙污染時的那狀態。我想回到那,男女界線還渾沌不明的時期....我想要變成那性別不明的小孩,我既想做男又想做女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