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1

各家blog的比較

昨晚,我跟我姊談論該用哪一家blog 比較好。我姊本來是在用明日報 的 個人新聞台,不過pchome 太爛了,都沒在維修。我姊說她打好的文章,submit上去之後竟然server 掛掉....難怪那麼多人都要退出明日報的個人新聞台

我先是推薦她用 blogger,也就是我使用中最主要的blog,不過她抱怨這個好像太少本國人看了,而且「沒有提供分類的功能」,比如說明日報的個人新聞台一進去就有許多分類如: 私人天地情報資訊評論賞析 等等。blogger 沒有提供文章分類的功能,如果要有的話就得自己修改template...而這對html不熟的人來說就太難了。

另一個國內常用的是無名小站,無名的問題是太常掛掉了,這樣子accessibility就差了,所以也暫不考慮。這邊有一篇批鬥無名小站的文章: 【建議】無名小站正名為『無知小站』或『無賴小站』

再來是樂多,樂多有分類,介面也看起來簡潔漂亮,我姊就滿喜歡。這邊有個評論說: 「有韓日風格,期待指數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