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我從嗓音課程畢業了

今早去上嗓音課的時候,老師跟我說
「妳現在的聲音很穩定,應該可以唱歌了吧?」
「我有試過,不過會破音」
「妳閉起嘴巴來,隨便哼一首歌看看」
我哼了一段卡門的音樂,中間有個key太高,唱不上去。
「妳記得要用肚子,這樣聲音才能上得去。妳嘴巴含一口水,不要吞下去,再哼一次看看」
我照老師說的,哼了跟剛才一樣的音樂,這次key就唱得上去了。

老師說我的聲音跟以前差很多,老師先幫我錄了一段現在的聲音,之後再找出一段我第一次來所錄的音,拿來做比較。以前的聲音比較不穩定,而且好像口音比較奇怪,有時會講到氣飄掉。

我跟老師說,我還是覺得自己的聲音,跟理想中的女聲有差,但老師說這是生理上的差異,很難再改變。我也提到說,雖然我在教室裡表現很好,可是一回到辦公室時,嗓音又會下降,老師說其實她們女生也會這樣的,跟朋友聊天時的嗓音會比較活潑、比較多音調,但是在開會講公事時嗓音會變成monotone。

老師說
「妳現在可以畢業了。妳再繼續在這邊上課的話,只會養成妳的依賴性。妳取消掉下次的課,等到三個月後,我再看看妳有沒有維持下去」

「啊,我還不想畢業... 老師,那我可不可以每週我都打電話給妳,妳聽聽看我的聲音有沒有退步」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Miki從Sherry姐那裡畢業囉~
想想,我覺得對那邊的確是有些些依賴性...

真想聽聽你的錄音:)

Anonymous said...

是啊!好奇中.....
真的很想聽聽看成果 :)

Anonymous said...

人在興奮的時候音調都比較高。在辦公室時,刻意讓心裡 high 一點咧?

IMSIS said...

沒聽到妳的上課前 上課後
"看"起來效果不錯哩
也想去學 要怎麼報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