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我懷念佩菁

我國中三年級的時候,交過一個女友-彭佩菁。一開始的時候,她是喜歡對我惡作劇,比如說,把鉛筆盒藏起來,把我的大頭照放大得像遺照,掛在教室講台上。我都沒有很生氣,就笑笑的帶過去。

我想,是否她是看我那麼傻,激起了她的母性本能,想要保護我?後來有個我們之間很要好的女性同學(好像是駱駝,還是汝萍),把一張紙條拿給我說,佩菁在暗戀我,我看那張紙條上寫著她暗戀的心情,還會偷偷掉眼淚,我也覺得她好可憐,而且跟女生交往也沒什麼不好的,我就答應了。(其實在我還沒有深入挖堀我自己前,我一直以為我跟一些異性戀男生一樣,喜歡女生)

我記得交往的時候,常常週日去萬年冰宮玩溜冰,那個時候還沒直排輪,是雙排輪,我本來根本不會溜冰的,摔了一整天,兩個膝蓋都烏青了,終於學會溜冰了。

放假的時候,也去過西門町的瘋馬MTV,那時我拿了一堆名稱很怪的錄影帶,比如裸體午餐、變蠅人,在小包廂的時候,我只記得我滿專心的看片,一邊跟她說話,我只記得我最多跟她有手牽著手,沒發生什麼事。後來聽說很多人的第一次經驗都是發生在MTV裡,回想起來我才覺得我好像跟一般異男有所不同,我對女生沒有性衝動,雖然我那時一直以為我是喜歡女生的。

升高中後,我和她考上不同的學校,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我跟她的關係越來越淡了,雖然如此,我還是時常有跟她書信來往,直到有一次,被退信,郵差在上面寫「查無此人」才結束了。後來到了快高三時,有一次收到她寄來的邀請函,邀我去參加她的畢業展(她是唸美術的),我到那時還一直對她搬了家沒告訴我懷恨在心,最後我還是沒去參加。

時間過了許久,我小學的同學也找到了,高中的同學也開過同學會了,就只有國中的同學沒有同學會。雖然國中的那一段日子回想起來很痛苦,每天晚自習到九點,每天考試,考退步就要打手掌心,下午的常態分班時會碰到一些愛欺負人的同學。不過我第一次談過的戀愛是在國中(也是唯一一次)。雖然談得很挫,談得很蠢,但我好懷念。現在我好想聯絡以前的那些同學,比如駱淑嫻,陳奕旭,張子威,可是我卻找不到。

我只知道佩菁現在應該從事美術事業,我在GOOGLE中尋找,找到了可能是她畫的一幅畫
http://www.tpg.gov.tw/dcea/pfae55/html/0217.htm
畫得很不錯。我翻開了以前的畢業紀念冊,她那時除了幫我簽名外,還畫了好多漫畫人物,其實畫得滿棒的。啊~現在就只能睹物思人了。

4 comments:

拉帕奇尼醫生的女兒 said...

有同學會真好!!
可能我以前自認過的不是很開心,
總是認為反正以後我還會遇見很多人,
所以畢業後從不和同學聯絡,
我甚至畢業當晚就把畢業紀念冊扔進大海,
以作為和過去告別的儀式,
只是後來才發現原來並不是這樣,
而那些曾經要好的朋友已不知從何聯絡,
只剩下慘澹的空白。
怎麼可能Miki只有談過一次戀愛,
妳那麼正!!

Anonymous said...

我是駱駝的國中補習班同學
目前我和它也是失聯狀態
你的文章讓我也想起大家
我手邊好像有一張彭彭的照片
可以贈予你留念~
mail:annlin886@hotmail.com

Anonymous said...

我是駱駝^^可以在facebook找到我

a said...

駱駝,請問妳的facebook是這個沒錯嗎?
http://www.facebook.com/friends/?filter=afp&ref=tn#/gill.l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