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耳洞的傷口有點腫

耳洞穿了有19天,今天開始,右耳的傷口摸起來開始有點腫。
我回家後,問媽媽怎麼辦,媽就把耳針、後扣都拿掉,傷口擦上金黴素,針也塗上金黴素,再把耳針放回耳洞。

不過我一直懷疑這方法有點怪怪的,因為媽說她那時曾經發炎到半邊臉都麻痺了。我查了一下BBS和網路,很多人講到的保養方式都是說早晚用酒精棉片擦拭。我趕緊出門到藥房買酒精棉片來擦,不過我不敢把耳後扣拿下,所以就只是擦在耳洞附近。

我想說明天再回去我穿耳洞的原來地方,問問他要怎麼護理發炎的地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左右耳各穿了三個洞~以我的經驗是~請把耳針換掉~不要用有後扣的~盡量用鈎式的(樣式找簡單大小較小一點的)~
這樣接觸面積比較小~也不因為後扣會藏污納垢而發炎~記得要用純銀的才不會過敏~換上耳鈎前記得先對傷口跟耳環(鈎)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