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cardiac arrhythmia]去看醫生

今早坐了捷運去醫院看醫生,坐車的時候還是有覺得頭暈想吐,盡量地忍住。

好不容易到了醫院,跟醫生說明了我的情況,醫生給我量血壓,聽診,覺得還好。量心跳,心跳是約100bpm,比正常稍高。之後去測EKG (心電圖),醫生觀察的結果是正常。

之後醫生給我兩種選擇,一種是開降心博的藥,另一種是戴全天候的心博紀錄器。我選了第一種,領了Inderal (Propanolol)這個藥。

回到了公司,辦公室內密閉的空間加上空調不良,我進去不久又開始覺得不舒服,把本來下午要開的會先提早開完,我也提早請假回家休息。

9 comments:

Henrietta said...

一點都不好玩. 找一個好的中醫查一查妳的心吧. 西醫在這時候查得出來才有鬼.

a said...

Henrietta, 我不懂我說了什麼「好玩的」東西,要被你說「不好玩」?

a said...

Henrietta,
你不覺得你寫的意見禮貌很差嗎?我跟你還沒親近到可以用這輕蔑的語氣。

Anonymous said...

我也一直偶有同樣的症狀。
前年冬天時非常嚴重,和你一樣,甚至會出現噁心暈眩感。在法國看了醫生後,醫生說是因為我的身體缺乏某種鈣和另一種維生素(我忘了,得找處方籤)。
因為這樣,所以血液經過心臟時,會讓瓣膜產生反應。那時法文還沒很好,這是我那時的理解。還有,醫生說,這是天生體質,通常都是換季時會比較嚴重,所以那時他建議我每年春秋之際,就吃兩三個禮拜我所缺乏的維生素。那時吃了真的有好很多,後來因為沒有那麼嚴重了,我就沒再去買維生素了XD。
後來有次有跟媽提過,想說應該是遺傳。
在法國看過幾次醫生,發現對他們來說,很多身體症狀都是因為身體長期缺乏某種維生素造成。所以這邊的醫生開的常常都不是“藥“,而是維生素。

a said...

給土,
我想到我去年做的身體檢查報告,說我有貧血。不知道跟這心悸有沒有關連?

Anonymous said...

說不定真的跟荷爾蒙藥物有關。

我也有心臟不舒服的問題,也一樣跟氣候和空氣條件有關。

今年好多了,去年有一陣子連好一陣子心臟不舒服,有幾次半夜發作,很痛苦。

這種心臟不舒服的情況以前從來沒有過,不過也可能跟遺傳有關,我家的人普遍心臟不好。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妳是去看哪一科?雖然我對荷爾蒙藥劑的副作用了解不多,但我想應該多少是對內分泌有點影響吧。有可能與新陳代謝系統(例如甲狀腺)產生連帶作用。因為我本身也是甲狀腺有問題的人,甲狀腺素分泌的多寡跟生殖系統之間也會有關。如果甲狀腺素分泌過多會產生甲狀腺亢進,會容易心悸盜汗、人暴瘦,然後也會影響女生的生理週期。如果妳看了醫生還是找不到病因,不妨掛新陳代謝科檢查一下甲狀腺看看;或是回原來幫妳開荷爾蒙劑的醫師那邊告知妳的狀況,請他幫妳做個其他檢查比較好。祝妳早日康復喔!:)

Henrietta said...

我並沒有說妳寫的什麼東西是好玩的.
如果妳覺得被我輕蔑, 有這種誤會, 我願道歉.
希望妳能繼續把問題查出來, 那才是要緊的.
相信自己的身體訊息, 不要相信醫師.

Anonymous said...

我想起我做健康檢查時,我的心臟有二尖瓣脫垂的毛病,聽說這會容易心律不整。
也許我們家幾個孩子恐怕都有些心臟的小毛病,大家可要好好注意啊~~~
另外小土說的缺乏某種維生素的狀況,我以前也有碰過。九~十年前因為一些因素,我的精神狀況不太好,容易憂鬱與莫名緊張,有時手還會微微顫抖,當時以為自己得了憂鬱症。後來偶然在報紙健康版看到說缺乏維他命B群也會有類似毛病,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買了B群吃吃看,想不到還真的有些改善。
說穿了,就像老生常談,飲食攝取平衡,對健康都會有幫助的,而不是光靠吃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