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Ranma] 亂馬

實際上我第一次接觸到亂馬動畫時,我並不喜歡。那時候好像是我小學六年,我大姊租錄影帶回家看,我在旁邊稍微一瞥而過。故事是九能帶刀熱烈追求女亂馬,在學校追逐。那時我感想是「這女真是潑婦,像猴子一樣,怎麼會有人喜歡她?」

當晚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在一床上睡醒,四周空蕩蕩、黑漆漆一片,好像是在舞台中央,躺在我床旁邊的是女亂馬,看著她的臉,她的大眼睛,覺得被萌到了(當年還沒萌這個觀念,卻已有美少女動畫了)

睡醒之後,我一直在回想著那個夢,我想說是不是我其實暗地裡喜歡她,所以才會做這個夢?然後我就不斷看亂馬的動畫、漫畫。這夢實在印象太深了,至今我還是記得好清楚。

但其實在亂馬的作品中我喜歡的不是亂馬這個角色,我覺得他只是利女性的角色來佔男人便宜,才不是真的認同女生這個角色。我喜歡的還是右京和紅翼,右京我覺得她又美又帥,有個性(她中學是女扮男裝唸男校)。而紅翼是男扮女裝唸男校,喜歡女生,我也覺得很有個性。

1 comment:

潤.亞甜莎 said...

亂馬他不是想要變/當女生的人,所以在很多的場景可以看到他抵死不從,或是只是單純的利用女色而已。

倒是最近的「放浪息子」讓我想到之前北條司的「變奏家族」。這一類的作品現在真的越來越多了,看來這方面的議題有比較受到重視了。


最後祝您新年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