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在昕彤診所,諮詢沈秉輝 SRS(變性手術)

手術時間: 4小時
住院: 六天,星期二晚上住進中心診所,灌腸
星期三手術
下星期一出院
(會診是在昕彤,但手術與住院在中心診所)

插尿管: 7~10天
須跟公司請假: 2~3週
腫脹完全消: 3個月
術後護理: 每日四次盆浴:早中晚、睡前
擴張器24hr插著
這樣做一個月

萎縮:終身都有可能萎縮

擴張要做多久:一年

手術費:25~26萬
不計入另外請看護的錢,如果你父母朋友無法照顧你

術前荷爾蒙停藥: 一個月
術前須另做抽血檢查,因為是全身麻醉,要插管,要了解
身體健康狀況。


手術方式: 陰囊皮做一部分陰道,尿道黏膜做另一部分陰道(淺)
陰莖皮做大陰唇
另一部分陰囊皮做小陰唇的皺摺
海綿體完全移除
一部份龜頭做陰核
還有一部份尿道黏膜做女性尿道。

沈醫生說以尿道黏膜做陰道的好處是,會自行
分泌黏液。用尿道黏膜做女性尿的好處是,不
會變狹窄萎縮。

感想:
沈醫生的手術方式比王茂山的方式複雜,而且復原須
要比較久。但我看有一兩張照片,術後的女陰照片還滿
接近成熟的女陰,小陰唇的皺摺。相比之下,王醫生做
的女陰比較像小女孩。

有點奇怪的是,沈醫生解釋萎縮的原因與王醫生不同。
王醫生說用皮瓣不會萎縮,用植皮才會。沈醫生說萎縮並
非是皮瓣或植皮造成,是因為會陰部被打出的洞,會自行
推出去,故洞會消失。但王醫生說會陰部是軟組織,不會
自行長肉出來。

兩人對於萎縮的原因完全不同,王茂山醫生的術式聽起來
非常樂觀,可不須擴張,不怕萎縮。但依沈醫生所講的,
這好像不太可能。我是想找一位真的在王醫生那邊做過手
術的姊妹,想了解王醫生的術式是否真的那麼神奇。

如果是我的話,我是可能會在王醫生那邊動手術。雖然沈
醫生的術後成果照片有些比王醫生的漂亮。但我畢竟不是
在意什麼男友會發現我那邊不像女生,而怕被揭發自己的
真實身份。我覺得只要那裡像女生,術後照顧簡單,沒有
萎縮的危機最重要。

另外一點,沈醫生身材高大,講話有點威嚴,諮詢的時候
有點壓力。我跟沈醫生提起說,只有我母親同意我動手術
,父親我則不敢問,問了他也是反對(我以前做的都是先斬
後奏)。沈醫生就催促我一定要知會父母雙方。沈醫生說最
好父母一起來諮詢了解比較好。雖然如此,在沈醫生這兒
做手術並不須要父母親同意,只要有兩張GID診斷證明就好。

另有問
睪丸移除手術 (bilateral orchiectomy):
麻醉:靜脈注射麻醉,加陰囊皮局部麻醉
劃開陰囊後,再給精索局部麻醉
手術時間:40分
住院:不用
荷爾蒙停藥:不用
手術費:5萬

6 comments:

台灣的TS said...

Depth usually reaches six inches and will continue to extend after 6-12 months due to the maturation of scar tissue.

Anonymous said...

王醫生說用皮瓣不會萎縮,用植皮才會。
的確!
而且不只是這樣,植皮還有很多副作用!能不要植皮就不要吧!
不過取皮瓣比植皮複雜很多,取的好不好得要看醫師的技術跟修為了!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Unknown said...

認真,我想做移除睪丸手術,包括正副睪,但我係香港人,唔想花太多錢,請問有咩方法

a said...

到大陸有很多閹豬的獸醫,可以幫你做,很便宜

Unknown said...

很詳盡的分享!感謝~
國內很少這方面的資訊~
也很難跟人啟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