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Moe-Economics]每個人都需要萌物

我小時候喜歡看日本動畫,尤其是裡面有著美少女,如亂馬、福星小子、綾波零。但為何,我長大之後(約23歲後),我漸漸熱忱消退,萌物對我的吸引力越來越低?

有可能是我喜歡上照顧我們家的小狗,如小豆子、江波。但為何我不是更早之前就喜歡上寵物?(江波是在我21歲就來我家)對此的解釋是變性、荷爾蒙的轉變。

我曾經看過有人做過實驗佐證男女大腦真的有別,男人比較偏愛無機物,女人喜歡活的生物。有人給才剛出生的嬰兒看照片,發現男嬰比較愛看機器人,女嬰比較喜歡看人臉。

不論怎麼樣,每個人都需要萌物的陪伴,活生生的寵物也好、Love Plus 的虛擬情人也好。不管是小孩子、成年人、老年人,都需要有萌物陪伴。不論是腦海中想像出來的,還是實際生存的生命。

我在國小三年級前,常幻想有一隻迪斯尼小木偶中的小蟋蟀陪伴我,在我寂寞地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時,他會出現在天花板,跟我聊天講話。這隻小蟋蟀陪伴我到了四年級後就漸漸消失了。之後陪我的是雪子姬與亂馬。
我也常偷觀察別人喜好什麼,辦公室大部份男同事都是動畫美少女、韓系偶像、日系偶像,女生則喜歡Kitty貓、米老鼠,有些人則不明顯,我猜可能是因為家中有生小孩了,小孩就是他們最值得寵愛的萌物。這更佐證了我提出的理論「每個人都需要萌物」,每個人都需要有個更柔弱的對象,可以保護、可以陪伴、可以寵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