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3

什麼睫毛膏才好?

夾睫毛的時候,左眼感覺夾的比右眼差,沒有右眼的睫毛那麼地捲翹。我左眼比右眼略小,而且雙眼皮更不明顯,夾的時候很容易把幾根睫毛弄得更內插,買了局部睫毛夾之後,做微調就比較方便了。

為了讓睫毛能保持一整天的捲翹,我先買了New York Maybelline的飛空魔俏(Sky High Curves),不過發覺捲翹程度沒有想像中地好,幾個小時之後睫毛又塌了下來。

看ptt makeup 板,發現不少人都推薦資生堂新魔睫,以前舊的魔睫紅色(打底)我有用過,可是會導致蟑螂腳,用了幾次就不用了。
在yahoo拍賣有發現一家店,四個一起買只要850,免運費,我想直接買這四個就好了!而且看資生堂網站介紹,新魔睫最重要的就是加強捲翹,正好是我想要的。

使用順序:
未乾→銀→金全乾→藍

紅的還沒完全乾之前,上銀,上金,金的完全乾後,才能塗藍。
試用了之後,覺得銀色(濃密) 的效果不錯,不易大結塊,金色(纖長)不太好,會有大結塊,纖維不順著睫毛黏在上面,我覺得可以省略掉此步驟。紅色(打底)也還不錯,不會有蟑螂腳出現。藍色(定型)還不知道效果。
刷睫毛膏的時候,刷得太快睫毛膏就不易附上去,先放毛根部久一點,再緩緩地向毛尾刷。
我今天早上刷了,到了晚上睡覺前檢查,哈哈,睫毛還是翹著,除了說毛根部被因為內雙的眼皮壓住而有些下垂,毛中間和毛尾還是保持原來的彎形。

以前我一直以為盪睫毛器是先夾睫毛,再燙,再上睫毛膏。聽別人說這樣直接燙會很傷睫毛且上了睫毛膏後睫毛會下垂,應該先上睫毛膏再燙。

夾的時候的技巧很重要,一是力道,二是位置,三是方向。力道要適當,如果太用力夾,彎的角度會變成直角,若太輕則沒效果。位置則有分三個:睫毛根部,中間,與尾部。夾根部時要溫和,夾尾部時要往上拉。方向則有分向上與向外,拉眼頭時要向上,眼尾時時要向外。

上Kate gradical eye 咖啡色系眼影時,很明顯地看出細紋,很可能是,第一,此眼影粉太乾了,該選擇滋潤型的眼影。第二,眼睛周圍太乾燥了,應先上眼膠,再上眼霜。

要買的:
部分睫毛夾、安全眉夾
我的眼寬約4cm,但是總覺得目前用的貝印睫毛夾還不夠寬,眼尾夾不太到。我想要買更寬的睫毛夾。

2 comments:

jessica said...

請問妳說的ptt makeup 版再那兒能給我網址嗎
拜託啦
我經常買到不合東西
希望不會困擾妳

a said...

http://www.ptt.cc/man/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