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7

移除search engine hijack 的案例: findwhatevernow

近來我的 IE變得很奇怪,不管我連到什麼地方,都會被重導到一個叫做 search.findwhatevernow.com 的網站,這網站很賤,做的界面很像 MSN search,但實際上他的hyperlink 全部都是重導到 search.findwhatevernow.com 之中的題材,比如 casino, credit card 等等。

我下載過不少 anti-spyware 的程式,比如說Microsoft Anti-spyware, Spyware Search&destroy, Lavasoft Adaware 也用過了,掃了好幾次,當我以為已經被清除的之後幾分鐘,又故態復萌。

我用另一台電腦用google找答案,後來發現不少人是最後將 DNS setting重新修改之後就正常了。不過我目前用的 hinet TCP/IP設定中的dns 是自動尋找的,有可能是這樣子才會被這 findwhatevernow
有機可趁,我將 主要DNS 改成 168.95.192.1 其他DNS 改成 168.95.1.1,重新連線,終於,我再也不用被那可惡的 findwhatevernow 綁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