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5

我要勇敢跟爸爸對話...

昨天深夜,爸媽在房間內看電視,看到城仲模的兒子穿女裝。
爸又開始指責起我媽:「妳為什麼要讓阿弟穿女裝.....妳根本沒有把兒子教育好!」

「我跟他講過很多次,他從小時候就這樣。」

「為什麼到現在才跟我講!?」

「你難道自己不會發現啊,你是他的父親ㄟ!你為什麼不能直接跟他溝通?」

「好啊!那你就叫他過來啊!」

「你要叫就自己過去叫啊!為什麼還要透過我?」

...................

...............

吵鬧的聲音越來越大,連在房間內的我和姊姊都聽到了,我知道我逃避不了責任,不能就一直這樣躺在床上看書。我進到爸媽房間。

媽媽指著我「你說,我是不是從很久以前就告訴過你不要穿女裝?......媽媽是不是勸過你很多次?」

「對啊....可是,我並不認為那是做壞事啊......」

媽媽抱著頭一直痛哭:
「我好痛苦哦,壓力好大,頭好痛哦.......我為什麼要跟妳講,你只會罵人,一點都不會分擔我的痛苦...」

「妳就算會被罵也要跟我講啊!」爸眼神呆滯看著電視說

「好啦!你不要再講啦!再說下去我就要去自殺!」

姊姊們聽到,過來抱著我媽、安慰我媽「媽,不要哭了啦,這樣子我去法國會很擔心的....」

我媽對著我說「阿弟....從小到大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如果我走了...你要怎麼辦....」

大姊跟爸說「你為什麼就不能直接跟阿弟溝通呢?男人跟男人溝通有什麼難的啊」(我心中OS: 我不是男人啊...)

二姊跟爸說「這不是誰的錯,性別認同並不是一種錯誤....」

「那就是我的錯囉!」

姊姊們覺得跟爸無法溝通不下去了,勸媽先去客廳坐著冷靜一下...

之後,大姊二姊,媽媽和我在客廳中「圓桌會議」

大姊指責我「阿弟你是當事人ㄟ,你怎麼就傻傻站在那裡,不想為自己辯護,跟爸爸講話」

「嗯」

「我知道你從小就受我的影響很深...... 但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子,你自己不學會勇敢去面對怎麼行呢...」大姊哭紅著眼眶說

討論的結果,我們覺得爸其實是在逃避現實,他不敢直接面對問題,把所有事情都推到媽媽身上。歸根究底,我家三姊弟都從來不會想去跟爸爸溝通,這也是跟爸的態度很有關係。他不知道如何溝通,他以為溝通就是吵架,大吼大叫,壓制對方讓他說不出話,就是勝利了。

還有就是,去尋找外力的協助,二姊是有建議精神科門診對同志友善的醫生,比如王浩威,(我是覺得周勵志不錯),我也是有想到同志諮詢熱線,如果有同是跨性別者的家長,能跟我爸媽溝通交流經驗的話,也許比較有說服力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阿弟~~你真是越來越漂亮耶!!找個時間出來教我怎麼畫眉毛吧!這對我來講可是一大工程呢!!革命是需要時間跟耐力,堅持做你想做的,我會一直幫你搖旗吶喊,加油哦!

a said...

Tina,謝謝妳 ;)
其實我也不是很會畫眉毛,我是請別人幫我修一個眉型後,再自己畫...不過我天生眉毛並不算很稀疏,所以常常畫不畫都無所謂

我覺得,真的,修出一個好眉型之後,畫眉真的好省事。我上次推薦女同事去仙麗修眉,她也是覺得修眉功夫真好。本來她的眉毛看起來稀稀疏疏的,但修完之後反而看起來更加明顯了,眉毛就更好畫了。

自從那件事過後,現在爸爸沒有再問這件事了,感覺說好像是我出櫃了,卻把父母推入暗櫃了...

Anonymous said...

我恨周厲志
我妹妹就是因為他
憂鬱症惡化但是我們全家卻都被他排斥在外不了解狀況
如果要說他對同志友善
那大概是我妹妹原本有男朋友
後來被他醫一醫
現在她跟我說她是女同志

我自己也是同志啊!但是這些事情卻讓我傻眼到極點.我跟我妹感情不錯,因為我們都是女生.所以我們兩個跟本沒有什麼肢體上的禁忌.但是周厲志明明也知道我的狀況.卻跟其他護士或社工說我會亂摸我妹,弄得我像強暴犯.連有一次我們家庭治療,我抱著我妹,他就在大家面前叫我不要當眾猥褻.

我超恨他.我是建議大家不要去改他看...
他或許是對同志沒有什麼歧視.但是他身為一個精神科醫生.絕對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