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7

這次的蝶聚

●廁所問題
前兩天有新聞是說一個男子扮成女裝進女廁架針眼攝影機被抓到。我們討論說如果是我們跨性的姊妹進去了之後被人發現是男生,被人質疑是要進去偷窺或是做壞事,該怎麼據理力爭,為自己的權益打拼。

●身分證,性別與相片
有姊妹去台北市的市公所辦理身份證的相片變更,結果戶政人員給她看一份內部公文,「相片必須符合性別」,也就是說只要妳的生理性別是男性的,妳的照片就一定是「男生要有男生樣子」不可頭髮化妝弄得跟女生一樣。七月份的時候全國身份證都要換新了,到時一定更多問題出來。

●荷爾蒙用藥,健保給付。
原廠藥與學名藥雖然成份相同,但作用差很多,學名藥副作用強,吃下去生不如死。

跟雲雀妹妹談了很多荷爾蒙的問題, 安達通一盒450元,內有一百顆,每日吃三顆,可以吃一個月。但是..一天分三次吃,還滿容易忘記的。至少來說比我目前的黛麗安便宜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