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6

10/27 去長庚回診,要質疑陳昱瑞醫師的

今天去的時候,我是排二號,但是到的時候已經是四號了,我問櫃台說「我是過號的,什麼時候可以叫到我」「待會就可以叫到妳」可是後來號碼都排到九號了,還 是沒到我,我火大了,乾脆直接開門進去,結果醫生也沒說什麼,給我看診。媽的!所以這邊的號碼根本是個屁,過號了就直接闖進去就好了,談什麼溫良恭儉讓!



  1. Q:要拿回X光片交還給昭和診所
    A:醫生叫我會診完後,去牙科取


  2. Q:咬合不正,只有左邊可以咬到
    A:醫生說一定會咬合不正的,這時是要靠齒顎矯正,將咬合弄正,手術完後的六個月內,骨頭是軟的,所以移動的幅度大。


  3. Q:張大嘴巴時,發覺下巴是往右歪的,而且左側肌肉感覺較緊
    A:醫生說我本來是向右歪的,手術時mandible左側後移19mm,右側後移10.5mm。所以右側的肌肉會感覺較緊,會像彈簧一樣拉回去,所以會向後歪。肌肉腫脹也是其中一個因素。骨釘釘上去之後,骨頭仍有可能位移1~2mm,並不會很多。


  4. Q:嘴唇還是腫的
    A:同Q5


  5. Q:下巴感覺仍很遲鈍
    A:沒有什麼復健是可以加速神經復原的,可以試試看熱敷,但不要用太熱的溫度敷。


  6. Q:要多久才可以吃正常食物?
    A:六個月內咬合和骨頭都還沒回復時,不能吃正常食物。



出來的時候,終於拿到昭和的X光片,我看了一下我的下巴,我才想到剛才還忘了問一個問題「為什麼沒有給我做 Genioplasty」
我 那時候去昭和回診時,醫生很訝異我的手術費只有十五萬,他們拍了照片,也發現陳昱瑞沒有給我做Genioplasty,他們從術後X光片推判,可能因為我 下巴太薄,不好做,或是我的下巴骨本來就有一點凸出來,mandible setback 10mm之後不至於沒下巴。

下次見到陳昱瑞時一定要問「為什麼沒有給我做 Genioplas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