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8

音波牙刷 Sonicare

一開始看到 ptt 的 teeth_salon板,有人推薦說用 Philips Sonicare 刷過牙之後,覺得牙齒從來沒有這麼乾淨過。
我對這產品很好奇,因為最近電視上也有這廣告,然後在 Mobile01 網站上看到勸敗文,也忍不住想買...

因為我仍在進行牙齒矯正,牙齒上的矯正器常會令我刷不乾淨牙齒,滿想買回來試試,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清除牙潔石,我又懶得用牙線(上了矯正器後,要用特殊的牙線,但又不好弄)想買個沖牙機試試。

不過看了 teeth_salon和 sci.med.dentistry 的討論,他們都說牙結石(Plaque, not Plague瘟疫)還是要用牙線或洗牙來清除才行,如果沖牙機能夠沖掉牙結石,那妳拿個蓮蓬頭沖牙齒一樣能夠沖掉牙結石,根本沒必要去買沖牙機。

在 Mobile01 又提到 Sonicare有電池的問題,因為Sonicare是充電式的,大概用個兩年之後,電池壽命殆盡,又得重新買一個。Ultrasonex 是用AA 電池,而且廣告詞號稱有雙頻:音波和超音波18000Hz與1.6MHz,好像比 Sonicare 更強...

看了 sci.med.dentistry 的討論後,他們說 Ultrasonex 只是一個 gimmick(噱頭),廣告誇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