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父親的影響

阿豬拉說,他可能是因為爸爸的影響,而使他不想當男生。爸爸讓她感到了男生的壞脾氣壞個性,而媽媽讓她感到女人的貼心照顧人,所以當女生比男生好。

好巧,我以前也常這樣覺得,雖然說天下的男人何其多,有好的也有壞的,我可以不看我爸,而去把其他男生當榜樣,但我還是不能接受自己是在一個男生的身體裡。我想除非這世上男生這符號的內涵能有個顛覆性的改變,我才能夠接受當個男生。

難道,父親的印象給兒子太差,會讓兒子有性別認同障礙嗎?我倒是不覺得,也是有很多跨性別者生活的家庭很正常,也是有很多家庭破碎、家庭失常的孩子,最終沒有變成跨性別者。家庭的因素應該不是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