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

我爸

今天我媽晚上去喝喜酒,只有我跟我爸兩人在家,晚餐則是去附近巷子裡的小吃店去吃。

路上碰到對面樓上的鄰居,一位皮膚很白的老頭,那老頭問說「那是你女兒」「嗯...」「她長得比你還高了」「嗯..」那時我覺得奇怪,我爸以前不是都一直堅持說是兒子嗎,怎麼現在承認我是他女兒了?

不過進到小吃店時,老板問說「長得好漂亮,是你女兒吧」「不是,這是我兒子」我爸一臉痴笑地說。「你在開玩笑吧....這是你弟媳婦吧?」「不是,這是我兒子」奇怪了?怎麼這次我爸又不裝傻,要堅持下去了呢?

後來我想,也許那時在路上遇到鄰居時,我爸想說晚上光線昏暗,對方看不清楚,反正說女兒也可以蒙混過去。而在小吃店中因為有開燈,我爸怕說被認出來,所以就一直堅持說是兒子?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勁爆的老爸喔,miki明明那麼女了還硬要說是兒子,這下子害老闆的腦袋要打結了~~~

nurikosp said...

我覺得你爸好奇怪,這樣不是會讓自己更難堪嗎?

Anonymous said...

這樣看下來,我覺得Miki爹爹還堅持著什麼...

另外鄰居那段,我猜Miki爹爹是懶得答理,所以「嗯」過去就算了...

小企鵝 said...

嗯,之前不是有一篇故意躲miki那一篇嗎,看起來miki有點受不了他的老爸,習慣就好,一家人總是要一起生活,加油.

Anonymous said...

呵~老闆的腦袋打結不打緊~
如果叫miki先生~~
那別人一定以為老闆神經病~~~
幹麻叫一個美女~先生.......
害死老闆了~~~= ="

Anonymous said...

會不會有什麼利害關係的問題ㄚ
像對面的鄰居會不會偶而見到面
所以就塘塞過去
而麵店老闆則是要時常去光顧或是常見面
所以就會較務實些呢

Anonymous said...

對吼....我老爸現在看我也還是差不多耶
我老媽看到可欣還問我...
是交往好玩的?還是真心要結婚的?
=.=
我沒打算以男生身份和女生結婚...所以後者不成立
我也是有投入感情的耶...所以前者也不成立
我老媽以為我又變成20歲的輕狂少男了...

Anonymous said...

Miki真有勇氣,
不曉得老爸臨時會出什麼牌,
很有耐心等待老爸的接納.

小賴 said...

性別是男是女,或許只是在這世上的暫時代表,跟姓名一樣,活得快樂與否?最主要要活出自己,活的自在快樂為自己而活,也設身處地為家人想,善用人生創造無限可能的未來,相信你我的未來是精彩可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