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看了囧男孩

最初會想看這部片因為這是在秀山國小拍的,以前我就是在這裡唸書。小時候調皮搗蛋的事,在走廊上玩紅綠燈的事,我都記得一清二楚,有的時候在夢中還會重現。

覺得這部片跟我以前看的國片差很多,不像什麼蔡明亮、侯孝賢那種片那麼沈悶,從開始到結束到很有笑點。而且片子的題材又是那麼貼近生活,騙子一號的爸爸是有精神疾病,又是拾荒者。騙子二號的爸爸是個只生不養的人,把他送給阿嬤照顧。看似邊緣一族但都是我們每日都會見到。片中的玩具店老闆的黑心行為想起了以前開在秀山對面的奇奇玩具店(已經沒了),老闆用三千元買回玩具卻要用四千元賣出。一開始兩個騙子跟大家說有火星人住的廢棄地下室,讓我想起以前秀山也有類似的傳說,有一個地下室只因為牆壁上有血手印,大家都謠傳那裡面有鬼。至於那個納豆扮演的銅像...哈,我以前沒有聽過那個傳說啦,而且那個銅像我小時候並沒有,應該是為了劇情需要而做的。

其實片子也不是要講什麼嚴肅的大道理啦,只是讓人想起了童年的回憶。在片末騙子二號玩了那個傳說可以跑到異次元的滑水道,通過了長長的水道之後,之後,.... 就變成了大人。不禁感到一陣淡淡的悲傷,因為童年逝去了。寫到這裡,我也流下眼淚來了... 哈哈,出電影院時沒有這樣哭,現在回想劇情才開始哭了。

1 comment:

Yung-Huan Lee said...

哈!!我前幾天看了囧男孩,總是覺得有點親切..總覺得那個國小的場景有點熟悉,原來他真的是我小時後唸過的小學,一幕幕的場景,都是那麼的親切..也觸動我的回憶,對了奇奇我也很熟,不過..我認為正門對面的那幾間小店才是黑店的拉.
對了!!我是看了你的blog才確定那國小真的是秀山國小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