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food]玫瑰緣

今天中午跟同事去吃,號稱日本電視冠軍節目中第一名的日本拉麵店,玫瑰緣(めんくいえん)。很奇怪的名字,第一次聽到還以為是喝紅茶的古典玫瑰園,沒想到是賣拉麵的。
我點了招牌的熊本豚骨拉麵,就是濃濃的豬骨熬的湯汁,加叉燒片,筍片,海苔。很怪異地,還加上了乳酪片,吃起來並不配呀。
吃完後的感想,我並不覺得很好吃啦,但也不是說很難吃,只是覺得這不值得我花200元。說起麵,我還是喜歡吃台灣的牛肉麵,尤其是山西刀削牛肉麵,有牛腩的牛肉,吃起來不會像純瘦肉那樣的乾澀。湯汁雖然主要是鹹鹹的紅燒味,但加上酸酸的蕃茄使他不會單調,又非常開胃。刀削麵的麵條粗細不一,比一般麵有嚼勁,在口中化開的麵粉甜味,又比一般麵明顯。

日本人的口味是好重甜和重鹹,而我比較是偏好酸,看來我能接受的日本美食大概就是生魚片,天婦羅,親子丼,和炸豬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