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Cape No.7] 海角七號

(有雷)

衝著最近以來,電視,網路上的口碑,我去絕色影城看海角七號。嚇!買票的隊伍怎麼排得好長,很少看過有國片那麼賣座的。

其實一開始,我根本搞不懂阿嘉(范逸臣)在憤怒什麼,一開始憤怒台北跑回恆春就算了,為何要他抱起吉他上台表演也是憤怒地沒唱完就摔吉他。電影的笑點真的是滿多的,有些如果懂台語的話更是笑果滿分(我台語不是很好,所以感受的笑果就打折了)。劇情真的是滿緊湊,但可借的是有些笑點切太快了,還沒沈澱下來就立刻換了場景。

最後友子問到了海角七號那封信的收信人,原來是飯店清潔歐巴桑(林曉培)的祖母,友子急忙地跑去告訴阿嘉,雖然再過不久他們的樂團就要開始演唱了,但阿嘉還是騎了車把信送過去,進入了房門,只看見阿媽的背影,好像正在專心的挑茶葉,阿嘉不想驚動她,默默地把信放在她板凳旁。

趕回去後,阿嘉跟樂團唱的兩首歌,「無樂不作」「國境之南」獲得觀眾的熱烈回應,一再要求他們唱安可曲,阿嘉根本沒有想過要準備安可曲就走下台,沒想到茂伯自己在台上用月琴彈了舒伯特的「野玫瑰」,阿嘉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台唱了中文的歌詞「男孩看見野玫瑰...」,而此時等待要上台的中孝介一聽到這旋律,也上台唱起了日文版的歌詞。此時,鏡頭帶到了工作完的阿媽放下手邊的茶簍,發現了板凳上的信件。這時,我的眼淚也汩汩流出.....導演手法真是巧,故意把這一段拖到正在放抒情音樂的地方,讓感情有足夠的時間發酵。

結果之後的那幾分鐘,因為一直流淚,竟然都看不清楚了。

3 comments:

Eric said...

嗯~~簡述的不錯

Anonymous said...

恩阿
導演把這部戲的重點就擺在最後的這幾分鐘之內
讓欣賞完了這部影片之後
留給了我們一在一在咀嚼與發酵的能力
而這也應該是這部影片會如此賣座的原因把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得這段是片中比較值得一看的地方。
當初大時代之下分隔兩地無法繼續的悲戀,
思念對方的心情,
半世紀之後終於送到女孩手中,
也總算是不圓滿中的圓滿了。
我也是看到這一段時,眼角都濕了...
可能因為我跟我家寶貝也是遠距戀愛,
所以把自己的心情轉化成裡面的角色了吧。
不過我們還沒慘淡到片中那種地步就是了啦~
反正我就很愛自以為悲劇女主角這樣,
哈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