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主動跟爸談變性的事

早上九點時,我爸都會在我房間用我電腦看股票,而我會在旁邊的桌子,上保養品或是化妝。我媽出門去運動了,家中就只剩我和爸兩人。

我背對他,主動打開話匝子:「我星期五要去精神科看診」我爸好奇問說「怎麼回事?... 是不是最近失眠的關係?」「不是,我要去問看看... 為什麼我不喜歡穿男生的衣服... 我比較喜歡穿女生的衣服」「你去哪一家問?」「我去榮總精神科問」


之後我爸所說的,是集中在工作,和他個人的面子兩個重點,比如:「你不要每天都只想著這種事,你現在是年輕人,不在事業上衝一衝,以後就後悔了...像社會上變性人或是同性戀者,都很難被企業接受」「可是我跟身邊同事提到,他們都支持我」「卻!你當面跟他們講,他們當然不會當面反對啊,天曉得他們是不是真的在背後排斥你....」


「你如果去變性的話,我跟親戚很難當面提你的事....」「可是我有跟舅舅、舅媽講過這事,他們都知道....美國的姨也知道了.... 我也有跟堂弟這事,... 然後他也有跟他媽講...」 「可是我還有過去的同學同事啊,你又不認識他們,我要怎麼跟他們講啊....」


之後我出門上班去了,這次交談至少還算好,不像他上次情緒性大吵大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男人們愛面子 沒辦法:P

Anonymous said...

我很喜歡你 也想跟你做朋友
我覺得你很美 跟女生一樣吸引我喔
我住台北天母
我信箱a13q3@yahoo.com.tw
私下聊喔
我家就住榮總旁邊喔

Anonymous said...

你的照片很漂亮 跟女生一樣
比女生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