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2

泰國pattaya Tiffany's show

(2006/2/1的文章重寫)
來到泰國pattaya 最有名的人妖秀(其實我很不喜歡人妖這個有歧視性的字)就是 Tiffany's show。

我大年初一時就到pattaya了,第二天才來看 Tiffany's show 我們一開始是跟 飯店預訂vip 席位,一個人是800泰銖,七點鐘時飯店開車來接我們,我們以為秀場很遠,沒想到非常近,走路五分鐘就到了,到達時第一場秀結束了,有很多人在秀場跟變性藝人合照。照一次要付小費40泰銖。


秀場蓋得滿大的,就像電影院一樣,只是舞台更深,冷氣開得很冷, 應該帶個襯衫來才對。一開始並沒有美艷的變性藝人做開場,而是 一個長得像蔡頭一樣的人穿舞衣,他們不管是唱歌還是說話都是對嘴的,沒有用原聲講話,我猜這人大概是團長吧,就像紅頂藝人 的團長是長得最醜的蔡頭一樣。裡面表演的有傳統的泰國歌,裝扮得像古代泰國皇室的服裝跳舞;也有得是打扮成韓國的大長今,胸前掛著一個小鼓在跳舞(鼓只是裝飾用,沒有真地打),或是穿白色緊身褲或迷你裙跳得是韓國的流行歌,光是韓文歌就有三首;或是台灣式,唱的是「無言的結局」可是他們穿的衣服覺得很可笑,女的是穿黑色的旗袍,而男的竟然是穿黑色長袍馬掛,中間還穿插一個扮女裝的蔡頭做丑角;或是扮成一代女皇武則天,不過唱的是香港版的歌曲;或的是扮成王昭君,一直抱著琵琶跳舞;或是扮成西貢小姐,唱越南歌,或是扮成美國的Tina Turner;或是阿修羅男爵,左邊扮男裝,右邊扮女裝,這點就很像台灣的陳正明(請見「歌手跨性別挑戰雙聲帶」的舊文章)但功力沒有陳正明強,因為陳正明根本不用對嘴;最後是大合唱,所有的佳麗都打扮成Las Vegas 一樣的孔雀裝出來和男角跳舞。

由於歌舞秀都是對嘴的,我欣賞的是跳舞的功力,但並不是每一個都跳舞跳得很好,我只覺得只有其中一場韓文流行歌的熱舞跳得比較
好。

 秀場結束後,出來和變性藝人合照,表演時我一直對一位穿紅衣服的佳麗印象深刻,我找她來拍,她一開始問我 「Where are you from, are you Korean?」「No, I am from Taiwan」 「是哦!?我也是台灣人ㄟ,我是泰國華僑。我以前住台北市承德路,你知道嗎?」「我當然知道啦!我也是住台北,台北縣中和,妳在這邊工作多久了」「兩年了。既然你也是從台灣來的,我就給妳多一點優待」拍完之後,變性藝人問我「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啊」「咦!?妳也不知道啊.....妳猜猜看吧」


後來表弟女友tina 跟我談時,說變性藝人看到我來時就好興奮,我說「可能因為她們看到同類來了,才很高興吧」


陳佳妮,這張長得有點像電視台主播



我與陳佳妮










me and mommy, at pattaya beach



me and tina, at siam sky trai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