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新行業,新生意

今早在刷牙時,無聊想到了在台灣可以做什麼生意,或什麼新行業來賺錢。

A. 前列腺按摩師
其實這以前就有想過了,而且聽說國外好像早就有了這種按摩師。不過我想這在台灣開業一定會有問題,會被衛生署以「侵入性醫療」為由且無醫師執照而被禁止。

B. 賣棉條
台灣賣的棉條還真爛,在屈臣氏只能看到OB這個品牌,可是OB出的棉條實在好難用。像美國看到的Playtex 或 Tampax都有導管式,紙導管塑膠導管都有。之前本來有人在奇摩拍賣上販售棉條,後來棉條也被衛生署定成「侵入性醫療器材」為由而下架禁止公開販賣。現在許多人想要棉條都是托親友去國外買時順便多買幾包。或是去天母外國人多的社區超市買。如果能夠取外國棉條的代理權並取得衛生署的執照,在台灣一定有市場。只是說我想不通為何台灣的衛生棉廠商都不想賣。

C. 兒少法29條受害者法律協助
許多受害者被警方以釣魚手法抓到後,常常是花費一筆車錢去外縣市,被警方寫假筆錄,最後以承認為要脅換取緩刑,懲罰方式是要你寫悔過書或在網路上BBS上Po悔過書,或是勞動服務。大部份的網友碰到這種事,絕大部份都是寧願讓警方寫假筆錄,而不願找律師據理力爭為自己的清白做辯護。做這種法律協助的生意,我想大概也賺不了什麼錢,只是為了討伐惡法出一口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