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公司附近的麵包店

我一向習慣晚餐都是在辦公室吃麵包加牛奶(或豆漿)解決,因為吃麵包一隻手就可以拿,還可以一邊做事。我不喜歡吃台式麵包,因為會它表面油油的會弄髒手;或著吃被塑膠袋封起來的麵包,因為覺得它不新鮮。

最喜歡的是買唯客爾的全麥歐式麵包,我覺得吃麵包就是要吃到小麥的香味,吃不到麥香反而是一堆奶油、肉鬆、蔥等怪東西都不是本格的麵包。但可惜唯客爾已經倒了,現在是去她的承接者頂好新開的IS Bakery買(在原本的頂溪捷運站二號出口附近)。如果坐的公車不順路我會去聖娜多堡買。

有時去上班的途中沒辦法買麵包,我會在下午時去忠孝敦化那的順城蛋糕買,或是他旁邊的米哥烘焙館。但其實去了幾次之後還是覺得順城蛋糕賣的麵包不好,我不喜歡那種台式口味的,米哥烘焙館我也不喜歡,加了葡萄乾的麵包。我從小就不喜歡吃葡萄乾,吃吐司時會把葡萄乾一個一個挑掉才吃。到了現在是勉強還能接受,但是那只有不小心買到時才會硬著頭皮吃下去。

今天中午吃完飯後我就到處逛,本來想說走去大潤發那兒看看那賣場裡面有沒有烘焙坊,不過我走錯方向了。回來途中,逛到忠孝東路216巷,沒想到那兒有聖瑪莉,她賣的麵包還真的滿有質感的,我買了法式麵包、核桃德式麵包,再加上一個包咖哩外皮炸過的調理麵包。

怎麼我的文章中都沒有提到德國馬克麵包呢?沒辦法,他開的麵包店都不在我的生活圈內,我上班的路線也不會碰到他。他的麵包真的滿有質感的,但是又太貴了。我很少有機會會去買。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上來找身分變更的相關資料(因為聽說戶政的行政命令有新的規定)

竟然第一個就點選到妳的BLOG
而且我也正啃完一整條起司火腿土司

真是太巧合了!!!
祝福妳喔 NICO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