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顯示卡會把螢幕燒壞嗎?

Samsung T200G壞了,我打電話給客服叫他們搬過去修,結果今天來的快遞竟然說我沒有把螢幕用紙箱包好他們不能送,怎麼態度那麼差啊?我上次飛利浦的螢幕壞掉,我沒有把螢幕裝箱包起來,快遞一樣可以接受,而且送來時箱子都搬好了。

現在爸爸那台股票機的螢幕沒了,我拿已經退役的Compaq 15吋接接看,一樣沒影像。把螢幕和主機的電源一起切掉,一起開機,只見螢幕閃一下,只看到bios開機的畫面一下,又變黑了。我試了好幾回都是一樣。

我當下懷疑的是,難道主機的顯示卡會有persistence的記憶嗎?就算我關機,重開,它還是記得我之前的顯示解析度嗎?

今天我跟同事聊天時,有同事開玩笑說,你家的顯示卡該不會有問題吧?我滿好奇,問他是不是真的有可能這種事?他笑說不太可能,除非顯示卡送出什麼突凸,把螢幕燒掉才有可能。

我剛才又把Compaq15吋拆下來,沒有接VGA線,直接開機,連OSD Menu都不秀出來,看來這一台也壞掉了。而且是在他退役後壞掉的,這就跟某些人工作時身體好,一退休就百病叢生,一樣的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