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小豆子的哥哥在外面流浪

今天傍晚大姊回家,本來說好是要一起帶小狗去寶護動物醫院看皮膚病,不過打了兩次電話都沒有人在,大姊待到了八點準備要離開,我跟她一起去家裡附近吃飯。

我們去了一家港式燒臘店,在店內看到一隻米黃色的土狗,臉長得像小豆子但比較瘦長,身材也較瘦高,他一直在看著我們吃飯。店員看到他,就「咻咻」把他趕走,可是過沒多久他又進來。我跟我姊開始談論起他。

我說我大概是在兩三個月前就在這附近看到他在流浪。我們又討論說他是被棄養的還是放養的?我姊覺得說這可能是放養的,有人會餵他東西吃,但不會給他一個家,也不會給他洗澡看病;我認為可能是棄養或走失的,因為他看起來笨笨的,沒有流浪狗的機靈,可能是近來迷路了才開始流浪。

姊姊吃飯的時候一直把頭撇開,她說她很不忍心看到他的樣子。吃完飯後,我姊去買西莎餵他吃。當大姊蹲下來要餵給他吃時,很奇怪,他並沒馬上跑來吃,而是一直頭朝著店內,聞地板,叫了好幾聲他才過來吃。他吃的速度沒有說狼吞虎嚥,還滿笨拙的,我姊說「你怎麼那麼笨啊,你這樣子會不會餓死」我問燒臘店店員這隻是有人在養的嗎?他說這好像是流浪狗,但是有人會餵他。看來應該是,不然以他那麼笨的速度,流浪三個月應該早就餓死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家的小龍以前在南勢角夜市流浪,全身都被壁蝨咬的亂七八糟,不過帶去獸醫院洗澡整理,竟然一點病也沒有,真是強壯。

真難想像一隻小小西施狗可以流浪這麼久。

後來有一次他逃出去,到處都找不到,我就猜他可能跑到當初撿到他的夜市鹽酥雞攤,結果果然在那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