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升學壓力的PTSD

我最常做的一種惡夢,就是考試的夢。夢中我坐在高中的教室裡,拿到了從前座傳來的考卷,一看考題,全都不會寫,心裡頭非常地緊張。

這一次我又做了類似的夢,不過不是回到了考場。上國文課時,懵懵懂懂地聽到國文老師說下節課要考試,默寫第二課。

回到家後,我翻了翻第二課,發現第二課都是白話文,找不到有文言文的片段,不可能會考默寫的。我打電話問其他的同學,其他的同學都說不知道,而且並不在意。因為他們都已經選好了工作。畢業之後也不用甩聯考,直接去上班了。

醒來之後,今天在捷運上看到報紙,又是張曉風和余光中在戰九八課綱文言文比例太少。我雖然自認國中高中時課業都OK,但一直到現在常會做升學壓力的惡夢,我的心理創傷到底要去跟誰索賠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類似經驗
夢到考試中很緊張
有點尿要失禁感覺
不只一次說

Anonymous said...

這樣看來妳受國文的荼毒十分深刻...(汗)
我家寶貝也是常做到這樣的夢,
本人我倒是沒有夢到過回校上課。
但現實中的我,反而目前正在考場浮沉,
這是怎樣~~!! >0<
真要說的話,
我做過跟學校唯一相關的夢,
就是在國中母校裡逃亡。(←這更怪!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