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Le Chevalier D'eon

官方網站: http://www.chevalier.tv/

現在最多看到第12話,此話的重點在於凱薩琳女皇政變成功,羅伯斯庇爾D'Eon 一行人去英國。看完此片後對於許多典故感到好奇,去wikipedia 一查,發現片中好多人都是史實上真有其人。其中裡面怪怪的是,凱薩琳女皇政變的時間是1762年,片中的羅伯斯庇爾出現的樣貌是二十歲的青年,但他的出生是1758年,照理來講應該是四歲的小孩才對啊。

另外,俄羅斯女皇伊莉莎白在片中是遭僵屍咬死,不過在wiki中,只說她是病死的。

目前為止的感想:
  • 第八話可以看到羅賓小正太扮妹斗,好萌哦!

  • 凱薩琳女皇在審判彼得三世時說了一句話「如果你是個溫柔善良的丈夫,我大概心底就不會有想當女皇的決心了」。我覺得女生真的要靠自己,不要想著靠別人。

7 comments:

shinorigo said...

畢竟是改編自歷史的原著小說動畫,別看得太認真阿....。看看就好。

a said...

對於動畫背後的每項典故都去認真考據,而不是把它當做「這只是動畫」,這才是Otaku的精神啊 !!

shinorigo said...

思考每項典故歸思考,可是很多動畫的故事內容別看太認真,不然會看到腦羞。←我就常被很多"人稱是"大作的人設、背景設定、前後不符合邏輯性的爛故事給氣死過(是時常令人感到心寒...抽痛)。加上最近很多好故事的小說,改編的動畫:真月譚月姬、彩雲國物語、涼宮春日、灼眼的夏娜、聖魔之血、歡迎加入NHK!、銀色的奧林斯...都做壞了,那只是同人作阿(大指)!抖...。真的...很讓我無法釋懷,我已經對日本的動畫編劇改寫的水準徹底失望了(充滿期待後,得到卻是什麼?誰來告訴我,為什麼眼睛會一直流出鹽水阿....好痛苦。Orz)!

故事我會選擇找原作來拜讀(畢竟騎士還沒看過原作,我還不敢罵...←這人只會嘴砲,全身整組都壞光光剩一張嘴?),但是動畫就當成推廣的同人作品囉。...三腳貓的東西也能大賣,他們把花心力和金錢貢獻在作品上的粉絲們當什麼了?然後只會出一堆騙錢周邊?嘎阿....(翻桌,被騙過很多錢的人的心聲...←?)

考究故事背景事實根據性是一定要的(握拳)。其實到了能把同類型作品拿來一一分析和判別才比較接近Otaku,不然我們也頂多能算動漫迷,連還能出個同人本或買一堆周邊的狂熱者等級都不到。然而Otaku是指真正對這方面精通的人。在2ch認真要分類來說的話啦,我們真的只能稱作動漫迷,畢竟Otaku不是什麼美稱,是負評。指的也就是繭居御宅族,我們還能上學甚至上班,在現實和網路結交朋友,還沒到那麼悲慘的地步。

Anonymous said...

你可以去看池田理代子的女王情史

Anonymous said...

快去看我抽屜裡有一套池田理代子的[女王情史]
裡面對於凱薩琳女王[艾卡特麗娜]的一生有精采的描寫
池田不愧是描寫歐洲歷史漫畫大師
可惜這女人現在跑去唱歌劇了
我大概是太久沒仔細觀察日本動畫界了
什麼時候居然有這樣的作品出現
巴哈的動漫板整天只會涼宮涼宮的
看得俺好煩啊
(喜歡涼宮的別在意,因為涼宮不是我的STYLE)

a said...

to 臭寶,
 咦,我以為那一套漫畫也跟著妳一起搬到新家了。那我趕快去找找看!

a said...

池田理代子去唱歌劇?她是去唱寶塚嗎?
她的作品好像跟寶塚有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