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4

對化妝品過敏了?

最近這三天,開始感覺臉頰癢癢,起紅點。剛開始我以為是瀏海刺到皮膚才這樣癢癢的,一直撥頭髮,不過沒有用。我想難道是臉對化妝品過敏了?

我最近這一個月,早晨上完保養品後,都會上隔離霜,和上蜜粉。這個劇場魔匠面具蜜粉買來一年多了,而DHC的隔離霜是買了可能有兩年,好長一段時間沒在用,最近這一個月才開始頻繁地用。我想這一星期都試著不要用隔離霜和蜜粉看看好了。

最近這幾個星期也發現鼻翼有脫皮的現象,可能是天氣轉乾冷,保溼不足才導致的。

另外,最近也開始有便秘的現象。之前我的早餐都是吃綜合果汁(把多樣水果如蘋果、蕃茄、奇異果、鳳梨、葡萄、芭樂、火龍果用調理機打碎)。但近來天氣轉冷之後,早晨一早起吃一大碗公的果汁,身體發冷很不舒服。現在改喝沖泡麥片和麵包。早餐轉變成之後,便秘的現象也開始出來。而且我近來早上也常忘記吃綜合維他命,這也是造成皮膚不好的原因嗎?

4 comments:

Nanami said...

好酷喔!可以自己分析出這麼多!

就經驗來說,胃腸不好老得早這件事
也會影響到皮膚狀態喔,
當然,肝不好也會影響皮膚的抵抗力(心虛

加油!一起變美趴!
:D

小企鵝 said...

教化妝的書有提到,化妝品開封後最好在6個月內用完,睫毛膏3個月內,因為台灣氣候潮濕,東西容易受潮長黴菌(有時候黴菌是眼睛看不到的),所以放太久的化妝品就不要去用了.

Unknown said...

牛奶對於一些人可以幫助排便 :)

就讓臉蛋休息個幾天吧~

Anonymous said...

我對牛奶有些微的過敏
太常喝牛奶會讓我的臉長過敏性的痘子
給你參考嘍!~

常看你寫的東西的陌生歐巴桑^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