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4

新手開始做基金投資

我是滿膽小的人,看到說許多基金都是不保證不虧損,覺得錢還是放在銀行好了。可是銀行的年利率又超低,被通貨膨漲抵消掉後等於是負成長,又不甘心。

之前想找找看可打敗通膨卻又和銀行定存一樣安全的基金,在電視上看到說Reits很安全,滿想試試的。

最近我媽問到一位理財專員,她推薦我說如果保守一點可以選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積極一點可以選大中華基金。為了要問她,我準備了一些問題:

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的風險、波動和利率,跟銀行定存的比較,還有跟股市型基金的比較?

遊戲規則,比如資產管理費,手續費,和所得稅要多少?

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的特性是,跟他們原本投資國家的景氣有什麼關係在嗎?

還有,可以給我大中華基金的DM嗎?

2 comments:

小企鵝 said...

其實我這個月也開始買基金,不過我是把基金當作存錢在用,沒有想說一定要賺多少,之前我太會敗家了,卡債累累,還好靠了公司的現金紅利,把錢全部還清了.
買基金基本上,大多都會推薦,看他那檔近年來的表現,獲利高不高,其他的我也不懂... 其實專員會推薦的,基本上要賠的機率不高,只是要賺更多錢的話,自己要做更多功課.

Anonymous said...

推介一個不錯的網站
裡面有很多知識和經驗可以學習哩
http://www.funddj.com/y/yFund.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