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我擔心我的小孩會被你鼓舞去變性

Janet學姊的blog上看到一篇以家長為名義的留言,就整個非常的憤慨!你真的以為性別認同障礙會「傳染」嗎?變性慾望是真可以把學生洗腦學生就會去變性的嗎?再說 Janet學姊有什麼具體事實鼓舞學生去變性了?

如果小孩子對自己的性別感到疑惑時,做父母不應該一昧蒙騙他「你沒問題啦」「不要想那麼多啦」,而是應該積極地去尋找答案。
如果小孩真的是原發性變性慾者,不是父母威脅利誘,逼他偽裝成他所不喜歡的性別,他就會「痊癒」回來的。
做父母如果一再地利用「孝順」這個重擔,來逼他不要變性,你這父母也只是還活著時不用面對兒子變成女兒的痛苦。但在你撒手而歸後,他才去做變性,這時痛苦的不只是他的妻子,還有他的小孩。
你的私慾只是讓自己過得寬心,但你毀了你的小孩的大半輩子,和兩個家庭。你才是最不配做家長的人!

4 comments:

小企鵝 said...

是的,我就是因為要孝順父母所以到現在都不敢跟我爸媽講我不滿意現在的性別,或許他們並不會不讓我轉換性別,但是生活在台灣這種已經受到中國傳統感染的社會,我覺得,靠自己一己之力就能改變身邊的人,讓他們接受你顛覆傳統的觀點,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所以這也是因為我為什麼始終不敢想要自己轉換性別的原因,因為我沒有自信可以辦得到.

另外我覺得兒孫自有兒孫福,家長不該為自己的小孩舖好一條你想要讓他走的路,完全想控制掌握自己的小孩,而是該指引他走向好的一條道路,並且讓他知道他想走的這條路會是怎麼一條路,並且不會後悔. 讓他自己有充分的自由選擇未來該走的路,後果如何必須自己承擔.

Anonymous said...

身為一個跨性者,自是比任何人都能了解心身性別不一致的痛苦。我們很期望世人都了解我們的苦,更期望得到家人支持。
然而我們卻常常忘記去體諒身為有一個變性慾症者孩子的父母又會是怎樣一種苦!
如果,能讓自己的孩子回復正常,是那個父母不願意去嚐試的? 吃藥,手術,大幅度的身體改變,這會讓父母心中又有多痛? 如果有機會讓自己的孩子不要走向這條路,為人父母必會不計一切代價去做的!
我自己在性別轉換過程中,一直嚐試去體會父母的痛苦和他們可能遭受的壓力!在完成自己心願和親情的維持上,一直在用同理心去設法找到到平衡點!我承認這點很不容易,但我卻覺得我有義務,也有責任要去做這樣的努力!因為
父母對於我們的生,養,教育之恩,使你沒有理由去指責他們不夠體諒你,更別說他們害怕你去變性的出發點,不全然是為了自己!
我的母親,害怕我改變身份後,會受人岐視,工作會不保...害怕手術會出意外,會有後遺症!常常,我聽到家人跟我說,當母親佑道我要去手術的事,好幾個晚上從睡夢中驚醒!我只要聽到這裡,心裡仍是一陣抽緊!想想自己活到這個年紀,仍不能讓父母放心,仍然讓父母受這種身心煎熬,除了愧疚,更不敢對她的反對有著半絲的怨懟!
如果,你覺得你活了這麼大,希望能為父母做些什麼,那就是用耐心去和父母去「磨」這件事,而不是對父母的不諒解心存埋怨!否則,在妳指責父母太自私的同時,其實你自己也變成了不懂得父母苦心的自私的孩子!
總之,我認為妳批評那位家長不配為人父母的話,實在是太重了!

Anonymous said...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痛楚
不管是誰
都有所顧慮與掙扎
而前方道路茫茫
何為終點?
什麼樣前進的道路 都有其景物
只覺得 當選擇到來時
不要因此自己的決定而後悔

Anonymous said...

能不能跟週遭的人甚至家人磨合的好
是一個成熟的TS面對未來一切最基本的試金石
我們這走過來的ts跟家人同理心的生活絕不是苟且
而是體諒再體諒..絕不能自私自認自己的事情優先
Tina是個好姐姐..願意說出真實的苦口良方
比起你那些互相取暖..互相稱讚..自我麻醉的同伴好太多
相信他的話..能如此做..你的人生不會有不甘.仇恨.跟不滿..
擁有感謝滿足其實人生才能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