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容忍、接受、承認

昨天有位TS朋友跟我說了一件令她好開心的事:

「我告訴妳哦,我的母親,終於可以心平氣和地對外人介紹說我是她的女兒了」

「如果對方問說『妳以前不是只有兩個兒子嗎?怎麼變成一男一女了?』妳媽怎麼辦」

「她會跟對方解釋說以前這個兒子,變成了女兒」

我想到了我媽、我姊姊的情形,她們也會這樣做嗎?

幾星期前,我看了放浪息子,小男孩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穿著洋裝,而他問姊姊說為什麼我會穿著這個,姊姊回說,因為妳是女生啊,小男孩開心欣賞著自己漂亮的衣服。突然....他就驚醒過來了。

看到這段時,我想到過去也曾做了類似的夢,姊姊讓我穿跟她們一樣的衣服,我跟她們共同在女人的國度生活、工作。醒來的時候,覺得多美好的夢啊!真希望這場夢永遠不要醒來。可是我覺得這場夢永遠不可能成真的,媽媽那時生了兩個女兒,本來不想再生了,但就是爸媽一直希望有一個男孩,才生下我。他們怎麼會希望這男孩不見?想都別想了。


我想到去年時那次爸媽吵架,之後我們三姊妹安慰媽媽,我媽罵我大姊二姊「妳的弟弟發生這種事妳們都不管一管他嗎?」那時候我媽可能是想著,我姊姊們並不是接受我,只是在放縱我的行為。


一個月前,因為爸爸的那一句話,我開始吵著要搬出去住,我姊那時勸我安份點「我希望妳不要在我婚禮時又穿上女裝,讓我尷尬,不然我會發飆的!」

想到了那位TS朋友的母親,再想到了我姊,難道到現在她們的態度只是放縱我一切的行為,但真正在外人面前提起我的情形時,我只是讓她們難堪,我只是個 Trouble Maker?

昨夜在被窩中想到這些事,就眼淚咚咚地掉個不停了....到底什麼時候,她們會在外人面前大方地承認我的事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讓你傷心了 XD

其實不可能有父母一開始就能接受的
我和我媽野花了很多時間
一開始他也是反映很激烈
最早有人問我媽說:這是你女兒喔
他會否認,說這是我兒子
之後變成不回答,不承認也不反對
然後是無奈的說對
最後才是會主動介紹給朋友認識

其實不只身邊的親人需要時間適應
自己也是一樣的吧
我就覺得,當自己還不太像女生的時候
要很自然的認為自己是女生,說自己是女生
其實是一件很難的事

回想起前幾年的點點滴滴,其實我也滿想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