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該轉診去看李鶯喬嗎?

某個TS勸我辦理轉診,去找台北市立關渡醫院身心科的劉弘仁醫師。她批評說台北榮總是個死要錢的醫院,每次掛號費就花了四百六十元,還被威脅要參加團療,可是團療根本沒什麼用,還要花二千八。我聽了是有點動心,不過我說我還是先再三考慮好了。(其實我也是想到說我媽媽和舅媽都期待著去看看團療,突然取消有點對她們不好意思)

後來輪到我看診時,果然李鶯喬也仍然是沒有主動問什麼話,我就把我星期四那一天跟爸爸的對話都背給她聽了,然後又吐苦水說為什麼台灣的醫生那麼差啊,變性要找父母親簽名同意,不管多老只要有父母親在都要他們的同意,可是要怎麼與父母協調這種事醫院又不幫忙,團療的話是要自己主動帶父母過來,遇到像我爸爸這種防衛心強的人就永遠帶不過來,我與爸爸的互動都是自己去摸索學習,還有與眾姊妹互相交換心得才有進展的。然後我也提到Etta的事,能夠有心理師幫她做therapy,就是是幫助妳與家人、社會的互動與整合。說到這李鶯喬才幫我再請一次心理師訪談。


然後我又跟李鶯喬提醒一次,我從今年二月就自行買荷爾蒙來吃,我希望醫師能幫我轉介新陳代謝科並且幫我開荷爾蒙藥方。她這時才想到,說要幫我開一張證明書,叫我下午去婦產科找趙湘台醫生拿藥。

看完李醫師的之後,我的感想就是蠟燭脾氣,不點不亮。


下午我去婦產科那裡去等候,由於我只是要拿藥方,所以我再叫號碼還沒開始前就先拿預約單給護士看,果然叫完前面幾號後我就可以進去了(有點像插隊),我跟趙湘台講了我目前服用荷爾蒙的情形,結果趙醫師就幫我開了另一個不同的藥單:
Androcur 50mg 一天二次
Estromon 0.625mg 一天四次

我終於看到傳說中的Androcur了,這個藥我記得是國外用來化學閹割強暴犯用的。在台灣這個藥不像Aldactone一樣容易在藥房中買到,醫師說在台灣有滿多醫師都是開Aldactone為抗雄性素,可是他去國際會議上時,沒有一位外國醫師是開Aldactone。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嗨!無意中從ptt看到你的blog已經幾個月了,前給天我出發到美國FL,來接機的是台灣同學會的etta,正想著可把你的blog給她看,不知道我們說的是同一人嗎?

a said...

沒錯,台灣跨性別圈子很小,不太可能有第二個 Etta。
妳和我的應都是同一位:
http://www.ettachou.com/

如果妳要提到我時,請講 Miki,她就會知道了。

Anonymous said...

『團聊』對我的確是沒什麼幫助,
就真的是去聊天的。
可是比起榮總附近那一家(我忘記名字了),
全部拿到診斷證明書,
大概得花個一萬多至兩萬元,
相較起來,
似乎還算合理。

Anonymous said...

榮總附近那一家?
妳是說掁興醫院嗎?要那麼貴喔?

Anonymous said...

標題是不是寫錯了,你的意思應該是該轉診不去看李鶯喬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