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為什麼TS會看不起CD

我覺得滿多TS好像都看不起CD的,可是在FAQ中的定義其實CD這個詞只是代表一種行為「穿異性的衣服」。但在TG族群之中,TS一講說某人是CD似乎帶了一種貶低的意味,而在CD口中的的TS,又帶了一種讚嘆之意,只因她們比較像女生,而更高人一等。

我從小的時候開始,就不喜歡媽媽給我買的男生衣服,比較羨慕姊姊們穿的衣服,那時我不知道原因,我媽只認為我只是還小,對於性別界線的概念不清。在我國中時,看了一本王溢嘉寫的「變態心理檔案」才知道我這種案例可以算是異裝癖或是變性慾。書中描寫變性慾者「變成女人的男人」,她的下場實在是滿悽慘的。但是關於變裝癖者「穿太太裙子的卡車司機」就讓人覺得也還好。我那時心想到的是原來作個變性者,生活會變得很痛苦,那我還不如只當個變裝癖者好,永遠把這個想當女人的心願埋藏在心中,不要跟人說。


再加上國中高中時,父母的要求都是用功唸書,自然就逃避去想這問題,想著等到升學了再說。上了研究所後,我不想去考博士班,在思考未來人生的規劃時,這個願望又重上心頭。另一方面,網路資訊的發達,在kkcity跨性別站認識到許多朋友,讓自己更有勇氣去探索,過去那深埋於心中「變性者下場都很悽慘」的想法是否正確。

十年前的我如果看到現在的我,一定非常羨慕,終於可以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十年前的我會被歸類成CD,現在則被歸類成TS(可能吧,如果不做SRS 的TS也能算是TS),但在這十年間我對自身的性別認同沒有改變,性傾向也沒改變,為何一個就比較「高級」,一個比較「低級」?(在某些TS眼中,CD很低級,甚至認為TG這個名詞把TS和CD蓋在同一個屋簷下讓她們很感冒)


我認為沒什麼誰高級或誰低級之分,只在於說一個敢於出櫃,一個仍在櫃子中猶豫。在我問過滿多CD 後的感想是,有些人只是因為家庭、學校、或工作環境所迫才不敢出櫃,如果她們能夠獨立生活並且沒有經濟上的困擾,也能快樂地做自己的性別。


那至於我聽過TS所說,CD很「低級」的原因是什麼?大部分的理由是「哎唷,他們把拍得那麼噁心低級的照片po上網,正常女生才不會做這種事呢」。其實說真的,在我那個被歸類成CD的那段日子,也做過類似的事(只是沒有po上網)可是他們為什麼會做這種事?

畢恆達的「空間就是性別」,有提到說同志朋友因為須要生活空間能夠跟異性戀做出區隔,而被迫「貧民窟化」(ghettoization),只能去gay bar、轟趴的方式來交朋友。可是在男同志中有一批人認為,你們這些人玩轟趴雜交被抓,只會讓異性戀更加貶低我們同性戀,我們這些乖乖牌的gay要跟你們這些生活荒淫的gay割袍斷義。(像不像TS要和CD們的畫清界線?)

CD們因為有不能出櫃的壓力,所以在照相時就不能照臉。並且很多CD仍是對自己的臉「不夠像女人」感到厭惡,所以只能利用身體其他部位,搭上誇張的服裝與動作,來表現出自己認為女性化的一面。很多CD的照片都是,只拍穿魚網襪的腿,只拍穿高跟尖頭靴的腿,或是拍穿上極短迷你裙的屁股,拍到臉時就用小畫家做很簡陋的馬賽克。

如果說這些CD也能有像女生一樣清秀的面孔,且沒有被迫出櫃的恐懼,難道她們不會想去拍跟TS一樣很有女人味的照片呢?

3 comments:

Henrietta said...

Good argument!

Anonymous said...

有時候CD的想法會說出來,甚至付諸行動!
其實我們應該尊重每個人的想法,
不管是鼓勵,歧視,厭惡,或是喜好,
都是個人自由!!沒甚麼對或錯!
或許你有一天手術了,換身分證了!
或是結婚了,
你的反應跟態度或許比你認為的那些TS態度更甚數十倍∼∼

你可以參考以下一個CD的留言!或許可以解釋普遍TS的隔離心態∼其實是有跡可循的∼

---------------------------------------------------------------
有時候無聊就會想要用一些女生的東西,之前還上網偷偷買了絲襪
,高跟鞋,衛生棉,胸罩,內衣,胸墊以及按摩棒以及保險套等東西.
然後一個人在家時就偷偷穿上女生這些內衣褲,肉色褲襪,再穿上黑色吊帶襪,
我在內褲裡還墊了一兩片衛生棉,將配帶式的蝶形短按摩棒塗上潤滑劑再塞入肛門,
並將陰莖戴上保險套.將胸墊縫入胸罩櫬墊內再穿上,
外面再穿上紅色連身馬甲內衣.最後再穿上黑色高跟鞋.
外面再穿上女生上班穿的白襯衫以及及膝群,
有時候怕被發現外面就穿上一般正常的衣服和鞋子然後去學校上課一整天.
因為冬天的關係我就不會被發現我的胸部是突出的.這樣一整天下來幾乎無法專心上課.
回到家的時候幾乎受不了,換上高跟鞋,開動按摩器的震動裝置,下面很癢很舒服,
趴著躺在床上,我不准自己的手去觸摸陰莖,而用絲襪把雙腳張開榜在床尾柱子上,
再把手用絲襪綁在床頭的兩跟柱子上,心裡面想著自己是被壞人變成了女生後,
一直被從後面插入的畫面,身體就一直扭來扭去,最後就高潮射精了...
但有時候一次射精完後我還是會想像有其他人想要做愛,於是我又開動更快的按摩開關,
過了五分鍾.,陰莖又開使勃起又想射,..就這樣有時候要弄一個晚上,到半夜射了三四次才疲憊...
但是弄完後就想趕快把身上的這些東西脫掉,並且收起來...但過一陣子又找出這些東西再把它們都穿上....好像戒不掉
我想請問各位前輩:(1)我這樣是心裡有病嗎?(2)我這樣算是有同性戀頃向嗎(3)
要怎麼樣才能戒掉這件事情呢?(4)我該跟父母說這件事嗎(5)
我該往女生的方向走例如去打女性賀爾蒙或吃通乳完嗎..
謝謝.

Anonymous said...

我是比較同意薇拉用「隔離」這個字來形容TS對待CD的態度。是不是真的有「岐視」我倒不知道,至少我沒那麼想!
但如果有人誤認我是CD 或是Gay 我都會覺得心理很不舒服,但這並不代表我討厭CD或是Gay..我只是覺得我不想被人搞錯,或搞不清狀況而己。所以在心理上會和CD做明顯區隔。
CD朋友們常常會在網路上貼一些露骨且不雅的照片,這也許能說是一種發洩的管道。但相對換來的,不免是一般人對其視為低下,變態的觀感,很難換得人們的尊重,或者要人們可以同理心去體會,同情這類的朋友。而不幸的是,一般人對於CD, TS並沒有清楚的認識,以為我們和CD都是一樣的所謂的「變態」..這也會讓TS很感冒!
有一位TS大姐在網路上有一個網路家族,她歡迎所有TG族群,包含TS,CD朋友加入,但嚴禁加入者貼不雅的自拍照,或寫一些情色的留言。因我們相信不論CD或TS,透過自信,端莊美麗的女性裝扮,CD朋友一樣可以在扮異性中找到樂趣和成就感,不需要靠絲襛,高跟鞋,甚至內衣褲特寫來滿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