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縫雙眼皮手術的複診

我上周四(12日)在風華做了縫雙眼皮手術,今天回診所做複診。

護士先幫我拍張照,以跟上星期手術前的相片做個比較,護士說我的臉變瘦了,我覺得很奇怪。

看高醫師時,我問說,現在是否可以化妝,可以游泳了?他說我前幾天就可以開始化妝了,也可以游泳了。我問說,要過多久眼睛看起來才自然,他說要一個月後。

我 問他說,為什麼我做完手術後的那幾天,會一直流黃色的眼油,我剛手術完時,眼油一直流,眼前一片糊糊的,視線完全不清楚。第二天起床時,整個眼睛都被凝結 的眼油給黏住,不能眨眼,要用生理食鹽水洗掉才行。後來,我的右眼視力完全恢復了,不會流眼油了,但是左眼有散光,我那時是害怕手術時角膜弄傷了,有去眼 科做檢查。他說,流眼油是因為,眼睛中有個腺體是專門分泌油脂來潤滑眼睛的,在手術時這個腺體被刺激到了,所以會一直流眼油。至於眼科的話,醫生說他會介 紹眼科給我。

他後來有問我說之後是否會想做什麼手術,我回說forehead reduction。他說那手術很危險,在額頭那邊有個神經從顱內穿出到頭皮,在磨骨的時候很容易弄傷神經,造成頭皮麻痺。他建議我可以墊平額頭,因為我 的額頭從側面45度角看時,會有凹凸感,用Gore-Tex墊平,使得額頭看起來是平平的,而不會墊高額頭,他有給我看了範例照片。

http://www.charm3c.com.tw/faceoff.htm

不過我覺得目前我先用瀏海遮住額頭就夠了,所以再考慮。

做完雙眼皮,我的結論是縫的比割的還痛,割的是醫生只會在眼皮上劃刀子,但縫的話還會把眼皮翻起來穿針引線。雖然縫的恢復期比較快,但經歷過之後實在不會想再做一次了。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當時去縫的時候不會耶
且只有在縫的當時粉痛ok之後就一直冰敷說
隔天就不會哪麼滴腫囉說

Anonymous said...

額頭的手術聽起來很可怕,還是要多考慮吧
瀏海很可愛阿,很多女生都有瀏海,也算是造型之一囉

Anonymous said...

想請問一下您做正顎手術的問題請問您的正顎手術是上下顎+割下巴嗎? 一共多少錢呢? 因為我也有打算要去做..所以問一下割下巴的話可以一起做嗎?若沒辦法的話是什麼原因呢? 3q

Anonymous said...

用聽的都比自己實際體驗恐怖。
真的!

Almighty Demiurge said...

剛好路過。 :)

Anonymous said...

這樣手術很累,直接頭胎轉世比較快

a said...

to anonymous:
正顎手術是 15萬,上顎做 LeFort 切四塊再重組,下顎是 Bilateral Sagittal Split Osteotomy 下顎骨矢狀劈開術。

本來有可能會一同做割下巴骨 (genioplasty) 不過陳昱瑞醫師認為我的profile臉側面經過BSSO之後就很好看,沒有必要再做 genioplasty。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我2005年九月間的文章,
http://mikimotoh.blogspot.com/2005_09_01_archive.html

Anonymous said...

天哪!妳好像也是整型達人了!
花不少錢了喔?

a said...

縫比較便宜啦,才一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