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陽台對面的鄰居

我的房間外面就是陽台,一天,我坐在書桌前,對著窗戶外看陽台對面的鄰居,他看我,我也看他,我跟他眉來眼去,他攀爬進了我家陽台,進了我房間。我跟他聊天,聊了一會,他出了房間說要上廁所,我怕小狗會咬他,連忙阻止,沒想到小狗們並沒有理他。我媽看見了他,問他和我是什麼關係,他就說是以前跟我高中同班的,我感到訝異,他怎麼會知道我以前高中的班號?

第二天,他也是透過陽台爬進我房間,這次他是說想接第四台,問可否借用我房間中的纜線,我有點不悅他認識我只是想來借東西,我問說難道你們家沒有第四台嗎,他說他住的那地方是租來的,沒有第四台,我攀爬過了陽台到他房間看看,他那房間還滿大的,有兩張床,看來不只他一個人住在這房間,另一張床還睡著一個幼童,門鈴響了,進來的是他的大學同學,他就直接在客廳接待他們,感覺起來這房子就是他的,不是什麼分租來的。

下一個夢是我夢到我和表弟,去了一家百貨公司,我和他到地下樓層的書店找書,我隨手拿了一本暢銷書來看,這書的作者是李維史陀,書的內容好像是探討詞語在原始人的心智中的意義。之後的情節就不記得了...

1 comment:

nurikosp said...

原來是夢。
不然也太勁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