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breast augmentation]surgery day

手術前我好緊張,我在手術檯上一直東問西問,我一直想找個東西轉移注意力,麻醉師被我問煩了,就拿一個面罩吸,一吸我不省人事了。

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在恢復室,麻藥還沒完全退,胸部又有很重的壓迫感,我坐臥在床上就比較舒服一點。

之後Jerry帶我在診所內走廊散步,沈重感才消退一點,不過麻藥沒有退,我走一走又頭暈得要坐下來。

術後恢復耗了有二小時,本來是術前是計畫說術後完去吃晚餐的,不過胸部的壓迫感讓人沒有食欲,所以Jerry就直接載我回家。

回到家後待個一兩小時,麻醉藥也全退了,而胸部的壓迫感越來越適應了,這時就比較放鬆。不過我躺在床上也是睡不著覺,就算把棉被、枕頭鋪在床頭能讓我坐臥了還是睡不著,我想可能是白天睡太多了。我就一直在屋內繞圈圈,血液循環變好一點,那邊的淤青也比較快消。

術後48小時內都是要包著繃帶,所以現在看鏡子也看不出來,我倒覺得不像胸部,有點像北斗神拳裡面的胸肌。也許要之後按摩形狀才會越來越明顯吧。

今天是術後第二日,我一整天都一直在外溜狗、散步,不僅希望讓血液循環好一點,一方面是希望讓坐息時間調回來,不然晚上一直睡不著。

對了,我後來問醫生是放幾CC的鹽水袋,醫生是說360cc,應該是有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