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6

Ma vie en rose (玫瑰少年)


我邀了我媽跟我一同看玫瑰少年,我爸則因為這是法語片,所以沒興趣看。

劇中主角是個七歲的小男孩,律多,他從小就深信他長大後會變成一個漂亮的女生,跟他的好朋友傑弘(男)結婚。在學校的「白雪公主」話劇公演時,他將真正的女主角鎖在廁所內,自己進入那玻璃棺材中,等待傑弘飾演的白馬王子來接吻,但是這一幕被底下每一個來參觀的父母發現。之後,他們就被排擠,家門口被噴漆「人妖」,父親丟了工作,律多被班上男生抓起來,要「拔掉你的雞雞」,二十個家長聯袂寫請願書,要求律多立刻轉學。之後,他們全家離開這個傷心地,搬到法國中部,律多在這遇見克莉絲,一個想當男生的女孩,克莉絲要求跟他交換服裝,後來他又被媽媽發現穿女裝,媽媽生氣地追打他,律多嚇得逃呀逃,母親為她剛才失控的反應感到後悔,跑到馬路上來找律多,她看到路邊的廣告看板中間竟然開啟了一個門,那個廣告正好是律多最喜歡的偶像---潘(Pam),媽媽爬著梯子進入了那扇門,看到律多和潘一起奔跑「律多你要去哪!?」「至少我再也不會搞砸你們,你們可以平安渡日」,看到這一幕,我眼淚崩了出來...

看完之後,我媽一臉不解地問我「電影最後那個小男孩說我要穿正常的衣服,到底是指他想變成男生還是變成女生?」之後又跟我講了一大堆我不是要限制你,我是怕你被排擠啊,你看劇中那個小男孩不管到哪裡都被欺負,我真害怕你哪一天變成這樣,被同事排擠,丟掉工作。我最後問我媽你看那片有沒有片哭,她說「有,我覺得我就像那劇中的母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