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6

陽具母親(Phallic mother)

機器人如果有了人類的心會怎麼樣?
男人如果擁有了女人的心會怎麼樣?

陽具母親(Phallic mother)

我之所以會變成這樣想當女生的原因是?想成為陽具母親嗎?戀母情結的一種變化?家中性別優勢的關係,除了父親外,其他三個都是女生,久而久之,覺得自己跟母姊才是同一國的?

想到陽具母親,倒是想到我大姊,因為前幾天,我做了一個夢,夢到又小時候,我因為不知做錯了什麼事,被我姊打了一頓。似乎在我小時候,扮演陽具(權勢)的,是大姊,而寵我的是母親,而這兩者都是女性,難道是這些因些因素造成我對男性的嫌惡嗎?

如果是對其他男性,對他會對其他男性造成嫌惡的原因就是為了要獨佔女人。但對我,之所以對男性感到嫌惡是想到他很骯髒。甚至覺得男性是比女性更下等的性別。今天在收衣服拿去晒時,拿到父親的內褲時,就總想到「走開,我跟你不是同一國的」把他的內褲跟我母姊的內褲隔開來晒。

但是我的心理又不像是那種性別認同障礙者一樣,對於自身的性別強烈厭惡,極度想要變性。我希望如果可以的話,最後能像亂馬一樣,時男時女。但是現實生活中並不可能有這樣子的事,但是變成一個扮成女裝扮成男裝都很好看的中性人,不也是一個可接受的選擇?

要當,為什麼要當一個這樣子半調子的變性人,不當個徹底一點?我為什麼心中會有個想做蝙蝠就好的心態?也許,是我心中認為如果我不能因為我自私的慾望,對不起母親,母親心中似乎還對我有著想傳宗接代的期望,就這樣一刀兩斷是不是太傷父母的心了?

想要當個女人的想法為什麼總是在我感到寂寞的時候浮上來?是因為感到失去母親的匱乏而希望藉著扮演母親來取得安慰嗎?我想到在我的小的時候我都是一樣跟媽媽一起睡的,我常常有時一覺起來,看到媽媽在哭泣,原來,是爸爸跟媽媽吵架。一直到了約小學四年級才分開睡。而似乎,有著想扮演女人的慾望,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比如說偷穿母姊的內褲,偷用她們的衛生棉。

其實我覺得我對我媽非常冷淡,但是,一看到我媽哭,也覺得好像自己在哭一樣,我也想跟著哭了。那一夜,黑皮臨走前,媽媽才剛從旅途中奔來看黑皮最後一面,媽媽說他旅行途中一直玩得不開心,因為她的心中一直惦念不忘黑皮,邊講邊哭,我看著她哭我也一跟著哭了。拉崗有提到鏡像原理,我們小時候是把旁人的動作當作自已的鏡像,並進而模仿學習,難道說我其實是一直看著我媽在學的嗎?

 如果說這一切都是因為寂寞而引起的,那麼如果我聚了個妻子,就像母親一樣地把我照顧得服服貼貼的,是否我這想變成女性的慾望就此打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