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5

到大學眼科做lasik 術前評估

今天去台大旁邊的大學眼科做lasik 術前評估,我一直想擺脫戴眼鏡的困擾,雖然說是可以選擇戴contact lens 但是 contact lens 戴久了造成的眼球血管增生,以及角膜炎等細菌感染又是個困擾。所以我真希望能夠一勞永逸,永遠擺脫眼鏡。

上午去做評估,時間大概是一小時,總共有做眼壓、度數、角膜度數、乾眼症測試、滴散瞳液之後再做一次度數測試,如果滴了之後度數差太多表示眼睛尚有問題,不適合做。我的各項測試都合格,唯有乾眼症是較明顯,他們說我的乾眼症的程度有5,不知道這算不算嚴不嚴重?我這樣問他們,他們是說這也是跟你測驗前的睡眠充不充有關係,或是等等其他因素。我感覺得他們是有點打哈哈,所以越來越覺得乾眼症這情形是必須多考慮的。

現在最常聽說的後遺症就是術後乾眼症的情形變嚴重,必須不時滴人工淚液。不知道乾眼症會不會伴隨一輩子,還是說只有手術後的三個月內才會有?

剛才在網路上調查,發現除了Lasik之外,現在還有另一種Lasek的手術,比較不易引發乾眼症。Lasik手術因為做的時候會將神經切斷,導致淚液分泌減少,要慢慢等到神經長回去之後才漸漸恢復。但是Lasek 對於眼球神經的破壞程度較小,所以不容易乾眼症,而且費用較低,不知道這種手術好不好?

目前台灣很少醫院有Lasek,大多是Lasik,有名的診所有:松山信合美、大學眼科、諾貝爾眼科,我想我不應該只在大學眼科這一家問,應該再去其他幾家看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