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4

金賽量表


1950年代金賽提出了性別量表,主要是把人的性取向分為七度,完全偏向異性是異性戀,完全偏向同性是同性戀,中間的是雙性戀。

不過這種量表常帶給人們許多誤解,許多人以為一個男生想變成女生就是會變成愛男生的,或是一個很愛男生的男人而且喜歡當bottom(受,0號)就是想變成女人的。

其實性取向與性認同是全完獨立不相干的。Gay很愛男生但不會想變成女生,Male lesbian 看起來是個愛女生的男生,其實內心自認是個女生,她們是女女相戀。

而我是什麼?我有bi-curious,我並不是完全厭惡我現在的性別,我想要游走兩性之間,我會是在最中間的那個原點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