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1

今天到敦南的諾貝爾眼科做評估

眼壓測試: 正常,這邊跟大學眼科的眼壓測法一樣,也是用一個會對眼球吹氣的怪儀器來測,每次一吹氣時眼睛就會不自覺地眨一下,重複試了十次以上才能測出來,我想,為什麼不能讓我們用手指撐開眼皮來測?

眼球弧度: 正常,從立體圖上看來,像一個左右對稱的漏斗,可見我的散光很規則,如果是不規則散光的話,手術就很難做了。

驗光最佳矯正視力: 測試人員說我矯正過後單眼可達1.0,而兩眼可達 1.2。

淚液測試: 7, 正常是 10~15。我上次在大學眼科做是 5。諾貝爾的人說,因為我已經上了一天的班了,淚液一定會比較乾。為了測得客觀值,先給我點局部麻醉。我覺得她這樣做比大學眼科好,因為我在大學眼科做時,眼睛有異物感,眼睛不斷地眨呀眨,結果大學的一下就把那測試片拿走了,這樣才測一下怎麼會準嘛。

滴散瞳液: 滴了之後的近視度數降了100度,可見當時的眼睛有多疲勞。後來戴醫師叫我滴一次人工淚液後再做一次驗光,真的又降了一些,尤其以左眼為最明顯,戴醫師後來叫我測一下慣用眼,果然我的慣用眼是左眼。諾貝爾的這裡給我滴了三次散瞳液後才做第二次驗光,可是大學只滴了一次,感覺測量有點草率。有可能是大學的評估是免費的,而在諾貝爾是收掛號費150。

視網膜: 正常

驗完了之後,主任又跟我談,她說如果妳決定好何時要做手術,就在手術前三天開始滴那一小瓶藥,用來清洗眼睛用的。我說我不能決定何時做,要回家跟父母商量過了再說,她把那一小瓶送給我,和其他小冊子。

另外有一點我覺得這診所吹牛的地方,他們外面的廣告說他們用的儀器是 visx start s4 (第四代,可是我看到手術室內的儀器上明明寫的是 s3,這樣是不是欺騙?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讓我回想起我去大學眼科的評估插曲:
做總評估前最後一項是淚液測驗
一位女醫師把插在我眼瞼下的試紙拿下來
看了ㄧ看然後對我說
哇 妳的眼淚還真充沛
旁邊的護士和其他人都笑開了
我則是臉紅到耳根
想 唉 你們哪知道我有多容易掉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