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6

一位TG姊妹看方榮煌的經驗

倪嘉雯的網站
http://www.jiawen.net/index.html

http://www.jiawen.net/surgery.html

其實我滿想去給變性名醫方榮煌醫生看看的,或是向他諮詢關於 Facial Feminization Surgery 的資訊,不過這位TG姊妹寫說方醫生和榮總給了她非常壞的印象,並且強調「寧願去美國或是泰國動手術,也不要到台灣來」。

她一開始是向方醫生問HRT荷爾蒙療法時,方醫生的態度非常差,沒跟她講什麼。過了一年後她打算在榮總接受 Orchidectomy (切除睪丸),她見識到了榮總的老舊設施,病人的伙食爛。手術完後她發覺scrotum那還有問題,但到處就是找不到方醫生。最後找到他了,他說那應只是血塊,她很氣憤方醫生怎麼事前沒有講手術後可能的狀況。

方醫生的態度讓人感覺是把病人當成生財工具,沒提供病人足夠資訊。寧願用爛英語跟她講話而不願用中文講(原作者會講也會聽中文,只是她不是台灣人)

No comments: